News

香港發明出戰 「第47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

  •  
  •  
  •  

創新及科技盛事「第47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 」於4月10日至14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香港發明創新總會率領香港代表團,在日內瓦展出來自香港5間大學及7間科研機構的近120個發明項目,吸引世界各地的政府代表、企業及投資者等到場見證香港的創科實力。

提供革新方案

香港代表團不但是今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中規模最龐大的代表團,代表團成員的背景亦比以往更為廣泛。今年是香港出戰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第15來,首次出現「小發明家」— 有由小學生組成的隊伍參展,展現出香港與日俱增的強大創科力量。香港代表團的發明項目涉獵多個範疇,提供革新方案,例如生物醫藥、醫療器械、智慧城市及環境保護等。

一年一度的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為全球創科界盛事,由國際知識產權組織 (WIPO)、瑞士聯邦政府和日內瓦市舉辦,規模領先國際,一直以來為驅動全球各種創新發明的發展及市場應用擔當重要角色。

香港出戰日內瓦國際發明展15年來,今年首次有小學生發明家參展,為聖保祿天主教小學的小五及小六學生。

一班來自聖保祿天主教小學的小五及小六學生,與香港大學的電腦工程系學生合作,設計出一個名為「Smart Eat」的應用程式。該應用程式記錄學生每天午膳中所吸收的營養數據,並於學生午膳後實時傳送數據給家長,更可為家長準備晚餐的食材及菜式提供相應建議,令學生飲食更為均衡。學校更配合獎勵計劃推動學生自發使用程式,同時鼓勵學生珍惜食物,減少浪費。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