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第47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 生產力局榮獲12項殊榮

  •  
  •  
  •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今年再度參與於瑞士舉行的「第47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由生產力局自行研發的先進應用研發項目榮獲12項殊榮,標誌著生產力局的科研成果於國際層面上再度獲得肯定 。

獲12項殊榮

生產力局榮獲的12項殊榮,其中包括一項「評審團特別嘉許金獎」、三項「金獎」,六項「銀獎」,和兩項「銅獎」,標誌著生產力局的科研成果於國際層面上再度獲得肯定,展望日後可以繼續服務本地中小企和社會大眾,並在科研層面上創出更驕人成績。

生產力局主席林宣武表示:「科技研發一直是生產力局的重要工作之一,我們很高興由生產力局自行研發的創新應用項目再次獲取國際卓越成就,又一次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中榮獲多個獎項,證明本局的科研努力獲得世界舞台肯定。展望未來,本局會繼續開發更多智能應用和智慧城市科研項目,冀能與業界共同合作,惠及香港市民。」

「RoadBot 1」榮獲「中國代表團發明和創新優秀獎」及「評判特別嘉許金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路政署總工程師(研究拓展)熊國泉先生(右三),以及生產力局首席創新總監張梓昌博士(右一)領獎。

生產力局總裁畢堅文表示:「今年已是生產力局自行研發的創科項目第5年參加『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我們非常榮幸生產力局能屢獲世界級的殊榮,實在有賴本局內科研人才悉心鑽研和勇於嘗試。創新科技的支援為不同行業研究出智能方案,協助企業在香港提升產業價值,證明香港科研人才在科研項目上努力不懈。」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