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dobe攻電商平台 夥拍微軟SAP共享數據

  •  
  •  
  •  

Adobe近年轉型,把產品業務轉向電商平台。該公司更宣布今年尾在香港推出Adobe Experience Platform,是一個開放、可擴展的平台,可以整合整個企業內的數據,並利用Adobe Sensei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功能實時建立客戶檔案。

Adobe Experience Platform可根據這些客戶檔案定制內容,從而實時為客戶提供豐富且相關的體驗,進一步推動了Adobe全球生態系統的發展。目前,這生態系統已包含一萬三千家代理商、解決方案和技術合作夥伴以及超過三十萬名開發人員。

Adobe華南、香港及台灣區數碼營銷解決方案諮詢主管岑兆佳 (左 )與Adobe香港及台灣區總經理陳育明。

Adobe華南、香港及台灣區數碼營銷解決方案諮詢主管岑兆佳表示,Adobe Experience Platform能結合超大量的即時個人行為數據與交易數據,並分析箇中互動關係而得出結果,其重點功能如下:

豐富的數據管道和語義:Adobe Experience Platform內設豐富的數據管道,可通過分布在全球的邊緣網絡獲取來自多個來源的數據,實時補充客戶檔案。相關數據將被收錄至支援50多個使用標準語言和數據詞彙表的客戶體驗數據模型中。此外,Adobe Experience Platform可提供一整套自身集成的工具,確保其企業的數據使用和管理符合當地的法律法規,例如歐盟的《一般資料保護規則》 (GDPR)。

大規模即時個人化:Adobe Experience Platform同時支援Adobe全新的實時客戶數據平台 (Customer Data Platform),收集已知和匿名數據,並借助智能決策和細分功能 (segmentation) 在整個客戶旅程中,跨越多個渠道啓動實時客戶檔案。客戶可以去掉檔案信息的不合理部分,並借助Adobe Sensei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功能,將數據模塊轉化為有價值的受眾。

即時可操作的智慧決策:Adobe Sensei驅動的智能客戶旅程可通過預先定義的最佳數據導向操作、人工智能及商業情報,達致實時決策及行動。數據科學家可以快速將整個企業的數據拼接在一起,支援Adobe Experience Platform上的實時客戶檔案,持續最佳化業務流程。在管理良好、安全且可擴展的基礎架構的支持下,企業可以通過存取Adobe Sensei模型,建立自己的模型或無縫地訓練現有模型。

Adobe Sensei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框架:Adobe已發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技術框架Adobe Sensei,並已深度整合於Adobe Experience Cloud中。隨著Adobe Experience Platform的發布,現為beta版本的全新人工智能服務將能夠提供連接數據和內容的智能層,確保品牌始終能夠在恰當的時間、通過合適的渠道、在適當的語境當中傳遞正確的信息。現在,任何企業都可以廣泛地應用Adobe Sensei支援的功能:

  • 企業可以借助客戶人工智能 (Customer AI),讓品牌發現特定的用戶群體,並投放相應的營銷活動。
  • Journey AI可以幫助品牌編排數百萬用戶的客戶旅程,持續分析其行為數據,在最佳的時間提供品牌體驗。
  • 歸因人工智能 (Attribution AI) 可以發掘自有、新聞 和付費媒體 轉化對品牌的影響,協助品牌作出更明智的資源分配。

開放平台和強大的生態系統:Adobe Experience Platform是一個支援通用程式語法數據模型的開放式平台,旨在標準化和集中管理所有數據、智能工具和服務,繼而創建全新的體驗應用和廣泛的行業生態系統,協助品牌擴展。作為開放數據倡議的一部分,Adobe XDM在2018年9月和Microsoft CDM及SAP CDM宣布合作建立一個通用的數據模型。Adobe Experience Platform現已支援該架構,協助品牌整合來自其他應用程式和數據來源的數據,獲得新的洞見。

Adobe XDM在2018年9月和Microsoft CDM及SAP CDM宣布合作建立一個通用的數據模型。

Adobe香港及台灣區總經理陳育明指出,Adobe近年積極在客戶體驗管理方面創新,並收購了電商平台Magento與網上推廣平台Marketo,將功能整合於Adobe Experience Cloud內。同時,宣佈與Microsoft、Linkedin和ServiceNow建立全新合作夥伴關係,還與Microsoft和SAP共同達成共用數據計劃,增強互動與合作。

Adobe先後收購了電商平台Magento與網上推廣平台Marketo,將功能整合於Adobe Experience Cloud內。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