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國際創客節 2019 將創新及科技融入生活

  •  
  •  
  •  

由百川匯主辦的年度國際盛會「香港國際創客節 2019」啟動禮暨創科論壇已舉行。香港國際創客節是香港每年一度高規格的國際創新科技盛會,歷屆活動一直獲得中央政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國家網信辦及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持。

將創新及科技融入生活

本屆創客節,以「將創新及科技融入生活」為主題,透過互動形式深入探討創新科技如何引領智慧生活、造就智慧都市以至新經濟模式。活動吸引了逾五百名來自海內外不同業界的創投精英及青年參與,展現香港創科發展的強大動力與蓬勃生機。

百川匯主席兼英皇集團執行董事楊政龍在啟動禮致辭時表示,香港在一國兩制的優勢下,同時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並掌握了「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這都得以讓香港充分發揮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的優勢,為香港的創科發展建構更大的舞台。

香港政府過去在推動創科發展方面亦不遺餘力,投放了大量資源去優化和推行相關政策及措施,展現香港決心發展成為世界級城市,實踐大灣區國際創科中心的決心。隨著新時代帶來了各種全新的可能性,初創企業將有更多機會與私營企業、公營機構和政府發揮協同作用,為我們的日常生活、城市營運和營商環境提供更大的靈活性。

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先生(左六)、百川匯主席兼英皇集團執行董事楊政龍(左七)、香港國際創客節2019活動大使謝霆鋒(左八)正式啟動香港國際創客節2019。

電競行業前景廣

本屆創客節以「將創新及科技融入生活」為基石開展一系列的主題論壇, 更首度增設以電競為主題,名為「電競新世代」的論壇,由香港電競總會代表連同香港首位《英雄聯盟》冠軍兼英皇電競戰隊總監劉偉健(Toyz)等人一起討論此創新文化產業如何衝破傳統、高速發展成爲炙手可熱的新興行業,甚至躍登為國際認可的體育競技。隨住地區性及國際性電競賽事越來越多,Toyz 認為電競行業前景廣闊,未來在職業選手培訓策略上將更加注重配合創意市場宣傳,以贏得大眾認同性,推動香港電競行業走向國際。

香港電競總會主席周啟康(左一)、百川匯主席兼英皇集團執行董事楊政龍(中)、香港首位《英雄聯盟》世界冠軍兼英皇電競戰隊總監Toyz劉偉健(右二)分享電競行業趨勢。

藝人謝霆鋒擔任「香港國際創客節 2019」活動大使,並作為其中一位演講嘉賓參與論壇。除了最爲人熟悉的演藝人身份,早年他更開始涉獵不同產業,以多元身份進軍商界,憑藉前瞻視野成功將業務跨地域拓展。謝霆鋒於創科論壇上不僅分享了他在音樂、科技、餐飲等跨界領域的創業部署、經驗和心得,他亦寄語一眾創投精英: 「科技可助有志者向前,但創業家本身仍須時刻抱持求變創新的信念才能延續成果。」,鼓勵青年人努力追逐夢想。

「香港國際創客節」創科論壇,將進一步推動香港、中國內地乃至世界各地的緊密交流與合作,亦可協助初創精英在不同平台發揮創意,轉化成果,與香港創科發展一同邁進新里程。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