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19年全球人才競爭力指數 新加坡第2 香港擠身第27位

  •  
  •  
  •  

歐洲工商管理學院在其亞洲校區舉辦2019年全球人才競爭力指數亞洲發布會。指數顯示新加坡連續6年保持亞太地區領先地位。香港透過在人才環境的高分數,成功擠身排行榜的第27位。

培養創業人才

INSEAD、德科集團及Tata Communications共同編制的2019全球人才競爭力指數舉辦亞洲發布會,旨在發表年度基準報告以衡量125個國家的人才競爭力。今年報告的主題為「創業人才與全球競爭力」,重點分析不同公司、國家和城市培養創業人才的方式,這一類人才是競爭力和創新能力的重要組成部分,並且在數字化和全球化的快節奏的環境下變得愈發重要。

新加坡(全球第2位)繼續保持亞太地區領先地位。在評估該指數的6個指標中,新加坡有3項居於首位,分別為人才環境(Enable)、吸引力(Attract)和全球知識技能(Global Knowledge Skills)。此外,它在職業技能(Vocational and Technical Skills)方面也表現不俗。然而,新加坡在留住人才(Retain)方面表現相對薄弱,僅排第26位。

香港透過在人才環境的高分數,成功擠身排行榜的第27位。

本地化服務需求大

今年的2019全球城市人才競爭力指數顯示了城市將繼續在制定人才政策和戰略方面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以及採取更創新的方式培養、吸引並留住人才。而香港透過在人才環境的高分數,成功擠身排行榜的第27位。

Tata Communications首席執行官Vinod Kumar稱:「亞太地區正在技術的驅動下的轉變,消費者對於本地化服務的需求量極大。在這些轉變的同時,應當注意,數字化轉型計劃要想取得圓滿成功,機構層面上的心態轉變也至關重要,包括深刻意識到『超顧客意識』、適應改變、放下過去的重要性。展望未來,這些將為國家、城市和行業帶來競爭優勢。」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