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商湯夥G3 Global及中國港灣 共建馬來西亞首個人工智能產業園

  •  
  •  
  •  

正在中國參加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及帶領多位政要組成的代表團訪問商湯科技 SenseTime。商湯科技、馬來西亞科技公司 G3 Global 有限公司及中國港灣工程有限責任公司締結了戰略合作,共同建設馬來西亞首個人工智能產業園。

三方合作

商湯科技是中國科技部指定的「智能視覺」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台。湯曉鷗教授表示:「商湯科技擁有先進的人工智能技術和豐富的產業經驗,很榮幸能成為馬來西亞發展新里程的參與者。期待未來商湯科技能與馬來西亞政府、學術界和產業界通力合作,將這些技術與經驗移植到馬來西亞建設中,推動學術與產業進步,以科技創造更美好的世界。」

此次三方合作,反映商湯科技的原創技術獲得國際社會認同。根據協議,G3 Global、商湯科技及中國港灣將在人工智能基礎設施、技術研究、數據管理、人才培養及商業營運等領域展開密切合作,推動馬來西亞人工智能技術領域的生態建設與產業發展。

馬來西亞人工智能產業園將由中國港灣提供產業園基礎設施建設以及產業園管理、維護和服務,商湯科技提供在人工智能基礎技術、產品研發、人才培養等方面的全力支持。同時,商湯科技還將與 G3 Global 以產業園為中心,合作開拓馬來西亞市場,探索人工智能技術在智慧城市、公共管理、手機、汽車等行業發展,並將人工智能基礎教育引入馬來西亞課程體系。

馬哈蒂爾總理(左二)與 G3 Global 董事長 Wan Khalik Wan Muhammad(左一)、商湯科技創始人湯曉鷗(右二)、中國港灣董事長林懿翀(右一)合影。

跟上趨勢

G3 Global 董事長 Wan Khalik Wan Muhammad 表示:「我們生活在數字時代,任何產業的發展都不可避免要融入工業 4.0 的技術,比如人工智能、大數據等。人工智能產業園將為馬來西亞提供人工智能、機器學習領域的頂尖基礎設施,以支持相關技術研究、產業開發和人才培養。我相信在產業園的建設推動下,馬來西亞有望在 2025 年打入全球創新指數前 30 國家之列。」

中國港灣和商湯科技在人工智能領域擁有各自優勢,未來將借助中國港灣在基礎建設領域的實力以及商湯領先的人工智能技術,共同開拓海外市場,以戰略合作發展合作共贏。此次共建馬來西亞人工智能產業園,不但是雙方開展合作以來的首個成果,還將成為日後技術與產業國際合作的標桿。

共建馬來西亞人工智能產業園,不但是雙方開展合作以來的首個成果,還將成為日後技術與產業國際合作的標桿。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