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艾睿電子與IBM攜手推物聯網解決方案

  •  
  •  
  •  

艾睿電子(Arrow Electronics)日前宣布推出與IBM共同創製的創新物聯網(IoT)解決方案Smart Airport Asset Management Solution,幫助機場營運。

這個解決方案基於艾睿電子所設計及搜羅的全套IoT感應器和網閘,以及IBM Watson IoT Platform和IBM Maximo Enterprise Asset Management軟件,將幫助機場營運機構更深入了解設備運作情況和進行分析以優化其維護,從而避免設備停機,藉此改善旅客體驗。

艾睿電子全球物聯網業務副總裁Aiden Mitchell表示:「每年各機場接待超過70億位旅客,所以創建智能機場是明智的生意。我們與各供應商攜手開發的解決方案將有助改善顧客體驗,並且展示了IBM和艾睿電子協同合作,環繞IoT核心來實施解決方案的模式。」

艾睿電子全球物聯網業務副總裁Aiden Mitchell指出IoT能改善機場客戶服務體驗。

物聯網解決機場日常問題

Smart Airport Asset Management Solution 從扶手電梯、自動行人道和行李處理系統中的摩打和其他活動部件中的感應器收集溫度、震動和發動機液體水平等數據。飲用水儲存箱上的感應器則可測量溫度、開/關門、水流量和有否洩漏,以判斷水箱是否正常運作。根據國際機場協會的《機場服務品質報告》,各地機場經常發生一些令旅客留下負面印象的營運問題,而這個解決方案可以解決這些挑戰。

數據從連接到無線網閘的感應器收集而來,然後在IBM Watson IoT Platform上進行整合和分析。IBM Maximo產品組合使用收集到的數據來推動工作流程、分配資源,並提供分析以評估資產的健全狀況,以作為計劃和非計劃維護的依據,從而建立更高效率的資產管理程序。

IBM Watson IoT副總裁Adriana Robinson指出:「這款端對端IoT解決方案善用數據和分析,使機場能夠為直接影響客戶體驗的關鍵資產提升表現。這將使維護團隊能夠預測機場設施設備故障,並建立主動式維護的工作流程。」

此解決方案透過其業務合作夥伴艾睿電子和IBM提供。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