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icrosoft於Build 2019大會前夕發佈Azure嶄新技術更新

  •  
  •  
  •  

Microsoft 發佈一系嶄新的 Azure 服務和開發者技術,將涵蓋人工智能、混合現實 、物聯網及區塊鏈等進階功能,讓開發者可靈活建立新技術。Microsoft亦將於下周的開發者大會BUILD 2019上,發表混合雲端和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的新技術,以幫助每位開發者成就更多。

Microsoft 雲端運算與人工智能集團執行副總裁 Scott Guthrie表示:「對開發者來說,這是一個充滿契機的時代。隨著AI 和混合現實融入到應用程式,以至企業應用區塊鏈解決商業問題,開發者的技能及影響力正迅速增長、變得愈趨重要。今天,我們將為開發者提供創新的 Azure 服務,幫助他們快速建立新一代的應用程式。現時多達95%『財富500強』企業已在Azure平台上運作,我們相信更多企業受惠於此,而這些創新程式將會帶來深遠的影響。」

致力建構最高效能的 AI技術平台

Microsoft 宣佈一系列的全新 Azure AI 技術,旨在幫助開發者和數據科學家將 AI 應用於任何解決方案:

  • Azure 認知服務功能(Azure Cognitive Services)讓應用程式可作出查看、聆聽、回應、翻譯、推理等服務,而Microsoft現正推出名為決策嶄新認知服務類別,為用家提供具體建議,方便他們更全面及有效率地作出決策。具體服務內容包括:內容協調(Content Moderator)、近期新增的異常偵測器( Anomaly Detector)和名為「個化」 (Personalizer)的新服務。個人化服務利用增強學習功能為用家提供特定的建議選擇,以便實現快速、明智的決定。
  • Azure搜索增加AI技術,提供認知搜索功能,讓用家將認知服務算法應用到其結構化和非結構化內容中,以提取新洞察。另外,我們正在檢視一項新功能,方便開發者紀錄儲存從AI和認知搜索中獲得的洞察,令他們可以更輕鬆地運用「Power BI」的視覺化或機器學習模型建構具豐富知識的搜索體驗。

嶄新Azure機器學習功能簡化構建機器學習、訓練和部署應用的過程:

  • Azure DevOps工具整合了MLOps 功能,為開發者提供了可重現、可審核和自動化的端對端機器學習生命週期。
  • 自動化的ML演算法和易於使用的界面令開發高質素的模型變得更加容易。
  • 視覺化的機器學習界面提供無代碼模型創建和應用體驗,並具備簡易拖放功能。
  • 為了減低延遲和進行高經濟效能推斷,Microsoft宣佈推出在現場可程式化閘陣列(FPGAs)上運行的硬件加速模型,並在ONNX Runtime上支援NVIDIA TensorRT和應用Intel nGraph以支援NVIDIA 和Intel的高效能推斷。
去年西雅圖Build 2018的盛況。

擴大智慧裝置應用

Microsoft今天推出一系列新產品和解決方案,致力滿足及回應用家對混合雲端和邊緣運算的需求:

  • 新增Azure雲端數據庫邊緣運算(Azure SQL Database Edge以支持一系列邊緣運算的需求。SQL引擎中的內置AI會優化和降低運算需求,將數據流量與數據庫中的機器學習和圖形功能互相結合,實現智慧化邊緣運算。由於Azure 雲端數據庫邊緣運算與SQL Server共享相同的編程界面,所以開發者可以輕鬆地將應用程式帶到邊緣系統,無需學習新的工具和語言,提供一致性的編程體驗。
  • 推出全新「物聯網即插即用」開放式建模語言,將物聯網裝置和雲端無縫連接,幫助開發者應對部署大規模物聯網解決方案時的重大挑戰。過往,開發者需要為每一個連接裝置編寫專門的程式,亦限制了物聯網部署的規模。「物聯網即插即用」建模語言將為用家提供一個由合作夥伴認證設備組成的大型生態系統,讓連接物聯網設備更快速。
  • 在混合現實發展方面,Microsoft推出HoloLens 2 開發者套件,為開發者和混合現實開發者社區提供解決方案,幫助他們在一系列裝置上建立和開發混合現實體驗。
  • Unreal Engine 4將於5月底全面支持HoloLens 2的全息視訊串流和本機平台整合,提供高質量和逼真的畫面,以及猶如親臨其境般的混合現實體驗,支援架構、產品設計和製造等解決方案。

加倍投資,助區塊鏈開發者實現更多

Microsoft去年推出了Azure Blockchain Workbench,為開發者提供了一個簡單UI,在預先配置、支援Azure的網絡上建立區塊鏈應用程式模型。今天Microsoft進一步發表:

  • 利用Azure區塊鏈服務,簡化區塊鏈網絡的建立、管理和監管,讓企業專注於工作流程排序和開發應用程式。Azure區塊鏈服務具備全面的聯盟管理網絡,並提供常見的管理任務功能,如添加新成員、設置權限和對用家應用程序進行身份驗證,讓用家輕鬆管理網絡。
  • Microsoft 本周亦宣佈與摩根大通合作,其自家的Quorum區塊鏈Ethereum平台是首個會計類別的Azure 區塊鏈服務,讓摩根大通客戶能在雲端上部署和管理及擴展區塊鏈網絡。

超過6,000名開發者和內容創作者將參與下周Microsoft在西雅圖舉行的開發者大會BUILD 2019,了解並體驗最新的雲端和開發者技術和趨勢。日前率先宣佈推出各種創新的尖端工具,幫助開發者建立下一代智能雲和智能邊緣的應用程式。開發者大會BUILD 2019上將會有更多展示和發佈。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