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亞洲零售博覽精華二: 傳統零售過渡新零售方法

  •  
  •  
  •  

一連四天的亞洲零售論壇暨博覽會(Retail Asia Conference & Expo)昨天已圓滿結束,今年大會參展商大力發展新零售模式,究竟傳統零售如何過渡至新零售?

香港電子商貿慢美國7年

展覽設有多個零售業專業論壇,零售業軟件服務商Purecomm創辦人兼行政總裁Charlie Bodycote在論壇上分享傳統零售轉向網上零售的趨勢。他引述Statista Digital Market Outlook 2017年調查數據指出,2018年香港衣服經網上銷售僅佔12%,其比例如同2011年的美國。

零售業軟件服務商Purecomm創辦人兼行政總裁Charlie Bodycote分享傳統零售轉向網上零售的趨勢,他建議參考近十年美國網購發展。

相較2017年與2018年數據,香港衣服零售實體店銷售下跌了4.7%,即6億港元。而同期網上衣服零售則上升9.5%,即7億港元。反映香港消費者漸漸趨向網上買衣服。

Charlie Bodycote表示,香港零售業從實體店走向網店的發展趨勢,可以參考過去美國10年的發展情況。聰明的做法是透過傳統媒體、廣告帶出網店,慢慢從實體銷售導向網上銷售。他強調,零售業的命脈是服務質素,經營網店更加不能忽視。

電子錢包創新經營方式

香港電子錢包服務供應商EFT Payments (EFT Pay) 在會場上展出最新的聚合支付技術及零售業解決方案。EFT Pay總經理黎萬信表示,未來會主力向中小企商戶推廣電子錢包服務,當中聚合支方案尤其切合其發展所需,幫助他們以較低成本引入市民常用的支付方式,減少商戶處理現金及結算的煩腦,同時為消費者提供便捷及多元化的付款方式。

EFT Pay總經理黎萬信表示,好洗得(Washduck)自助洗衣智能櫃,就是EFT Pay與BoxAsOne(壹號箱店)的合作項目。

例如洗衣店好洗得(Washduck)在大埔分店推出24小時自助洗衣智能櫃,就是EFT Pay與BoxAsOne(壹號箱店)合作的嶄新項目。客戶可以配合Washduck App或在智能櫃透過支付寶、微信支付、信用卡、Apple Pay與Google Pay等下單購買洗衣袋,自行將要洗衣物放在合適的衣物袋或儲存盒內,統一計費,不用上磅左計右計。完成洗衣後,Washduck將會短訊或App通知客戶取衣物,隨時處理衣物,十分方便。

黎萬信相信,隨著電子支付技術高速發展,加上支付和零售業界大力支持,將會共同開拓更多不同的應用場景以配合不同的營商方式。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