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utionsCloud Expo 2019

Westcon專業顧問加速企業轉型 Aerohive+Bitglass簡易管理嚴守雲端安全

  •  
  •  
  •  

企業架構雲端化已成大趨勢,然而遷移過程中常有不少問題:網絡系統管理混亂;在地基礎設備和雲端系統欠缺一致性;遷移至雲端過程中暴露保安風險,以上輕則窒礙企業轉型流程,減低收益;重則資料外洩,數據資產被盜取,嚴重影響公司聲譽。世界領先IT解決方案企業Westcon致力推動全方位數碼轉型,幫助無數大小企業重整IT架構,提升競爭力,盈利倍升,絕對是企業轉型的最佳顧問。

●左起Westcon技術顧問經理William Hui、Aerohive地區經理Tommy Tam、Aerohive亞太及日本區副主席Ronen Cojocaru及Westcon地區經理Stanley Chung,他們共同講解數碼轉型和保安上的趨勢。

全球領先IT供應商服務者眾

Westcon總部位於美國紐約,於全球超過70個國家設立分公司,亞太地區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泰國和越南等,員工數目超過3000人,主要代理所有主流的網絡方案和保安產品,尤其是近年越來越普及的數碼轉型相關的方案。

Westcon地區經理Stanley Chung指出,Westcon最大的優勢是能在各地區提供一條龍服務,包括售前顧問、評估、銷售、物流、清關、配送、安裝、售後服務、技術支援等。Stanley說:「透過我們代理任何IT方案優勢是有專人評估,然後有專人上門安裝,相比客戶親自安裝簡易及直接得多。客戶在選擇其他國外供應商時,或會因不同地區稅制問題而導致成本上漲,然而Westcon在全球主要區域均有設置分公司,客戶可直接購置方案,無須承受額外成本。」

Stanley補充,Westcon可因應客戶要求訂造全球性的安裝服務方案,Westcon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過去曾幫助各行各業包括銀行業、金融業、醫療業等,贏得到不少客戶的信任。

混合架構成必然趨勢

數碼轉型迫在眉睫,不少機構逐漸把在地設施(on-premise)遷移至雲端,實行混合架構管理。Westcon技術顧問經理William Hui認為此乃大勢所趨,一般機構進行轉型時都會分為兩大項目:IT項目和企業數碼轉型項目。IT項目主要針對在節省IT開支;而企業數碼轉型項目主要透過遷移至雲端產生投資回報。William認為,混合雲架構最大價值是靈活性,可同時兼顧在地設施、私有雲和公有雲,加快數據流動而產生價值。「如何把數據(unstructured data)變成資料(info)是數碼轉型關鍵所在,體現企業數碼智能(Digital Intelligence)是核心價值。」

Aerohive簡易管理雲端網絡

無線連接裝置、物聯網(IoT)和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政策盛行,導致IT架構愈趨複雜,以致管理多個無線裝置、連接點(Access Point)和網絡架構愈趨困難,嚴重加重IT人員的負擔。Aerohive亞太及日本區副主席Ronen Cojocaru表示,全方位網絡管理系統Aerohive集管理、保安和裝置控制於一身,管理人員可透過Aerohive一站式管理平台同時輕鬆管理多個無線裝置、IoT裝置,協助企業推動BYOD政策。

● Ronen認為混合架構使IT人員壓力倍增,Aerohive能簡化IT管理流程,促進一致性。

Ronen認為管理企業雲端網絡向來是企業一大課題。有見及此,Aerohive一站式全方位網絡管理方案HiveManager專門為管理網絡接入而設,帶來各項優勢(見表),簡化雲端管理的複雜性和降低IT成本。此方案能綜合及簡化配置工作流程、疑難排解和融合各API,體現一致性。

HiveManager帶來優勢

  • 透過中央雲端管理減少IT成本和部署上的複雜性
  • 無需訂購亦具備無縫升級至高級服務級別
  • 無間斷的網絡運行和強化網絡效能
  • 統一SD-LAN和SD-WAN管理,包括連接點(AP)、
  • 交換機(Switch)和路由器 (Router)
  • 智能和自動化疑難排解,減少停機時間
  • 對開放API提供額外分析

最高級別保安IoT BYOD首選

除了簡化管理和統一監管各裝置外,Aerohive亦提高嚴謹的保安級別,保障所有用戶和裝置的安全,堵塞IoT的漏洞。Aerohive的網路存取控制(NAC)確保授權設備保持安全,限定連接時間。Ronen解釋,Aerohive的掃瞄功能可即時隔離不合規的設備並阻隔網絡連接,大大減低受感染的風險,同時減輕IT部門對應安全的壓力。

● Aerohive儀表板示意圖,能一站式管理多個連接點(AP)和多個連線裝置。

bitglass保轉型安全萬無一失

Stanley認為把業務轉移至雲端是當今企業必要事項,然而卻引致非常嚴重的保安問題:「企業為求雲端的靈活性和減省整體營運成本,卻忽略保安漏洞。在地設備和雲端的部署和制式不同,前者常有多重架構如防火牆、閘道等,但客戶往往在搬遷至雲端後卻失去原有的保護。為追求靈活而提升資料損失的風險,毫不化算。」要全面保障企業的雲端安全,Westcon代理的bitglass提供領先的雲端保障防護,其Cloud Access Security Broker(CASB)幫助IT人員管理在任何地方的裝置及Apps。

Stanley解釋,零日攻擊(zero-day exploits)肆虐,黑客利用程序漏洞發動攻擊次數有增無減,不論流動裝置、IoT裝置和端點用家都有漏洞暴露風險。CASB具備世界領先的四大核心技術,提供最全面的雲端防護保護(見圖)。

● CASB四大核心技術:機器學習、大數據、網絡防護和雲端防護。

7X24全面保障

bitglass可提供有代理或無代理保護,實時保護數據和阻擋任何威脅,以領先市場智能技術執行App的分析。Stanley指出,現時有超過95%的App不能單靠IT人員監控,因此CASB猶如智能IT人員,實時製作風險報告,以及透過代理監控裝置的位置,即使裝置受入侵亦會馬上被阻截,企業可安心在雲端網絡連結所有裝置。

● William(左)和Stanley補充Westcon提供的一條龍服務,對於跨國企業更能盡顯優勢。

Stanley總結,bitglass於去年魔力象限(Magic Quadrant)名列前茅,而Aerohive亦深受不少世界級巨企信任,其雲端防護方案亦在企業轉型中擔當舉足輕重的角色。

Westcon Solutions(HK)Limited
查詢網址:www.westconcomstor.com
查詢電郵:[email protected]
查詢電話:2397 7002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