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indstec應用音視頻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手術室

  •  
  •  
  •  

Mindstec與RTI一直是密切的合作夥伴,今年亦跟Aurora建立了分銷合作夥伴關係。Mindstec參與了首爾國立大學盆唐醫院的一項重大工程,通過RTI、Aurora的產品和Mindstec全方位的技術支援,把「智慧」帶進他們的手術室。

「智慧」手術室

首爾國立大學盆唐醫院(SNUH)的創新手術室,把Aurora 4K視頻傳輸產品和RTI中央控制系統,安裝到音視頻(A/V) 和照明系統上。因此首爾國立大學的醫生便可以在手術室外提供遠端指導,同時海外的醫學專家也可加入進行實時交流。

SNUH作為韓國主要的教學和科研醫院,參與過多項國際研討和交流活動,更與全球醫療組織攜手努力,通過世界一流的教育、研究、服務和設備,打造出更健康的世界。去年,該醫院想通過添加先進的音視頻系統,將設備升級成智慧手術系統,從而建立一個全球教育平台,提供更高效的培訓和更有效益的溝通。

醫生可以在手術室外提供遠端指導,同時海外的醫學專家也可加入進行實時交流。

滿足手術室嚴格需求

手術室對A/V和控制系統的需求尤為嚴格。對SNUH而言,零延遲、高解像傳輸和高耐用性都是基本要求,而Aurora的10G IPX-TC2 4K視頻傳輸系統便完全滿足了上述需求。IPX-TC2提供了最先進的IP分流解決方案,它所採用的 IPBaseT®技術,將各種IP/AV標準融合於一體。IPX-TC2支援視窗/多畫面(最多32個)顯示、縮放功能和支援16×16視頻牆以HDMI 2.0 4K60 4:4:4播放。

這是業內首款以BlueRiver NT™ 作平台的零壓縮零延遲4K2K收發器。 IPX-TC2可保證高解像度的手術錄像能穩定地直播至海外,同時更可與海外大學醫院或醫院內的病理科部門進行實時通訊。此外,所有同步錄製的視頻檔可以上傳到公共管道,甚至可以即時匯出實景,供國內外醫學專家自由學習。

帶領A/V技術發展

Mindstec不僅為SNUH的智慧手術室提供了AV over IP解決方案,而且還為手術室安裝了能輕鬆調控環境的RTI中央控制系統。RTI XP-8v是高端遠端控制處理器,用於控制A/V、照明、安全和空調等電子系統。而RTI KX10 10英寸屏幕遙控器和RTiPanel應用程式,能讓任何人只需用手指輕輕一按,便輕鬆控制環境和視頻設備。

A/V技術已經滲透應用到醫療行業的最前線上,相信未來的A/V技術應用必將更加普及。SNUH的智慧手術室內的高科技機器和設備已經準備就緒。這些設備將可記錄所有手術,用於專業培訓和個人進修。SNUH對Mindstec的專業技術和服務都感到十分滿意,我們期待未來能為其他項目繼續提供支援和專業建議。

手術室安裝了能輕鬆調控環境的RTI中央控制系統,用於控制A/V、照明、安全和空調等電子系統。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