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生產力促進局與港鐵合作 開發智慧鐵路方案

  •  
  •  
  •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與港鐵公司簽署合作協議,攜手開發智慧鐵路方案,銳意提升對香港市民的服務質素,全力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加快發展香港成為智慧城市的決心。

生產力局總裁畢堅文和港鐵公司車務總監劉天成於昨天(5月27日)代表雙方簽署諒解備忘錄,標誌著香港智慧出行創新打開新一頁。根據協議,生產力局和港鐵公司將會合作設計與開發針對港鐵系統的智慧營運和維修方案,當中會借助前者的技術、知識和其他設施,將涵蓋數碼化、圖像處理和移動機械人等技術領域。

生產力局總裁畢堅文 (前排左) 和港鐵公司車務總監劉天成 (前排右) 代表雙方簽署智慧鐵路方案諒解備忘錄,雙方管理層在場見證。

生產力局總裁畢堅文表示:「今次合作旨在推動我們的社區發展智慧鐵路,生產力局將在設計和研發上提供技術和支援,貫徹實踐本局透過探究資源善用的機會,協助本地企業提升和保持競爭力和營運效率的使命,並進行升級轉型,體現『智慧生活』和『智慧出行』。」

港鐵公司車務總監劉天成表示:「作為一家世界級鐵路營運商,港鐵公司在營運集體運輸鐵路系統方面有豐富經驗,並致力與學界、業界合作以應用各類新技術。我深信透過雙方攜手合作,並借助生產力局的專業知識和創新意念,定能持續提升鐵路系統的安全和可靠度,使服務質素更上一層樓。」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