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雲端普及起來! SAP展示雲端+人工智能威力

  •  
  •  
  •  

SAP在上周Cloud Expo Aisa舉行多場講座,向來賓介紹企業應用雲端技術相關的議題,企業如何在不同層面應用到雲端,以及藉雲端技術提升顧客體驗。

香港企業認真看待雲端技術

SAP大中華地區卓越中心主管黃子英指出,雖然香港企業在雲端技術使用上較保守,不及其他地區企業勇於嘗試。不過,今年Cloud Expo Asia來賓對雲端技術的取態明顯進步,尤其對機器學習與人工智能(AI)均表現興趣,卻不知如何運用。SAP藉著各式軟件方案幫助企業發揮雲端技術與大數據分析的威力,將客戶體驗從線上線下連貫起來。

SAP大中華地區卓越中心主管黃子英指出,今年Cloud Expo Asia來賓對雲端技術有一定認識,尤其對機器學習與人工智能均表現興趣。

黃子英強調,雲端是一個龐大的商業生態環境,需要各方面參與才能進一步發展。不只是SAP推動雲端發展,還需要更多應用軟件開發商參與其中,整個市場才會成熟起來。今年SAP舉行多場講座,除了教育來賓雲端技術的多樣性,如何吸引客戶招來更多生意,更重要是讓他們產生共鳴,明白到IT確實能解決商業難題。

追蹤顧客了解需求

時至今日,顧客對服務和產品的要求越來越高,然而他們未必清楚知道自己的需要,企業若能及早了解顧客,並提供合適的產品,就能搶佔先機。企業只要利用雲端及AI技術,就能追蹤顧客的位置、動向,透徹了解他們的需求。

收集數據與網絡上的動向,難以區分出來作獨立分析。SAP進一步提供解決方案,將不同平台的數據導引至一個平台,讓企業確切追蹤每位顧客在網路上各個平台、程式的動向,為企業帶來更多詳細、準確的客戶關連數據。

SAP在Cloud Expo內舉行多場講座,探討與雲端相關的議題。

收集數據後,下一步就是優化。藉著收集的數據,推出連續性、大量的產品,反覆測試市場反應,逐漸優化提供的服務和產品。而這一連串的數據科學(Data Science)同樣能以SAP的解決方案完成,以完整的客戶關係管理系統(CRM),為企業提供一個簡單的方法提高顧客體驗。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