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dobe XD更新 輕易管理色彩、字型及元件

  •  
  •  
  •  

Adobe為網頁及應用程式設計工具 Adobe XD 推出新功能,讓用戶建立包含可重用色彩、字型及元件的雲端文件。UX 設計師亦可與其他團隊成員分享文件,供各成員個別使用。同時,用戶可中央管理設計系統內元件的更新,以確保設計團隊得以使用最新的資產。

作為 Adobe Creative Cloud 的重要一員,Adobe XD 是一個為 UX 設計師而設的多合一工具,讓設計師可以為網頁及手機應用程式設計和製作原型,並分享用戶體驗。

元件

Adobe XD 將配備更高效能的元件,全面取代以往靈活性及適應性較有限的符號。用戶可建立一個主要元件 (master component),以定義可重用元素 (如按鈕),並通過修改屬性來個人化該元素的副本。個別實例的修改僅應用於該元素,而主要元件的修改則可同步至屬性尚未個人化的其他副本。此強大而便利的模式是Adobe設計系統解決方案的核心。

元件可相應地調整大小,讓用戶在選擇任何副本時亦可調整元件的尺寸,同時 XD 亦可自動管理元件內元素的位置與縮放。

連結資產

資產面板 (asset panel) 讓設計師得以管理文件中的色彩、字型以及元件。作為設計系統的組成部分,用戶現可藉由使用資產面板,策劃可重複使用的元素,並提供予團隊中的其他成員。

用戶只需邀請團隊成員共享文件,其他成員即可運用定義後的色彩、字型及元件。當其他成員取得存取權限後,他們即可連接至指定用戶的雲端文件,更能利用較早前建立及分享的元素,將色彩、字型及元件匯入至個人文件中。當該用戶更新原始文件時,所有共享該文件的成員均會收到「有可用更新」的建議,並可自行決定接受更新與否,確保團隊中的任一成員均可使用最新的資產。 

字型指南

透過在 XD 文件中的「便條 (sticker sheet)」展示資產面板中的元素,用戶可借助「分享」中的「分享至開發團隊」功能,在網絡上發布設計系統,讓其他用戶可從中參考色彩值、字型屬性,並下載資產,確保設計師可與開發人員共享文件。

其他新功能及改良

Adobe XD 已加入數個新功能與改良,以回應用戶意見。

Artboard 尺規:只需從 Artboard 的上方或左側拖曳,就能顯示尺規。用戶可輕易對齊元素,使元素在不同 Artboard 上也可維持一致的位置。

鍵盤及遊戲手掣觸發器:新增支援鍵盤和遊戲手掣觸發器,容許用戶擴展裝置和平台,以便在XD中建立原型。用戶現可指定鍵盤觸發器,模擬使用桌上電腦的體驗,也可以使用已連接的 XBox One 和 Playstation Dualshock 控制器為輸入裝置,模擬遊戲主機的互動體驗。

多邊形工具:全新多邊形工具可以更快創造多種形狀,包括三角形、菱形、五角形及最多一百條邊的多邊形。多邊形工具亦可結合自動動畫效果,改變為不同形狀。

大寫、小寫、標題字體及刪除線:改良的文字格式化選項新增大寫、小寫或標題字體等,亦可加上文字刪除線。稍後的更新將支援上標與下標的文字。

許可與分享:持有鏈結但未能檢視的人可以向用戶提出存取要求,讓用戶可選擇只分享原型設計和 Design Specs 給部分使用者。用戶亦可檢視要求存取的請求,再決定是否允許。

加入更多外掛程式完善XD:XD 外掛程式生態系統正迅速增長,現已可使用的外掛程式超過 150 個。隨著外掛程式的數量不斷增加,Adobe 為外掛程式管理員加入新功能,讓設計師能夠看到摘要與詳細描述,並以關鍵字搜尋外掛程式。此外,Adobe 已於較早前推出「外掛程式加速器 (Adobe XD Plugin Accelerator)」。這是一項為期 90 天的計畫,旨在為未來創意發展有獨特見解的參加者提供經費及資源。新的外掛程式包括提供精美插圖的 UnDraw,可在不同裝置上呈現逼真 3D 設計的 Rotato,以及可迅速在設計中插入地圖的Maps Generator。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