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Uber公佈Uber Air 空中的士機艙設計

  •  
  •  
  •  

Uber 今天於第三屆 Uber Elevate 高峰會中展出其首架空中的士機艙,讓乘客率先預覽乘搭四人座 Uber Air 的體驗。Uber Elevate發佈聯同Bipolar Studio製作的全新高度傳真虛擬實境影像。乘客可透過影像體驗機艙的內部設計,並模擬乘搭 Uber Air 時的情況。

空中共乘服務是 Uber 其中一個計劃推出的交通選擇。在計劃的初期,Uber 公佈了空中的士參考模型 – eVTOL (電子垂直起降飛行載具)。此參考模型可供現有及未來的合作夥伴於建造空中的士時用作設計藍本。Uber Elevate 最近亦與 Safran Cabin 的 ZEO 合作,為機艙內部設計製作了類似的模型。

Uber Elevate 設計總監 John Badalamenti表示:「我們十分高興與 Safran Cabin 共同設計了史上第一款專為 Uber Air 空中共乘服務而設的飛機客艙。我們由乘客體驗出發,機艙從內到外皆經過精心設計,適用於不同飛機的機身,並確保設計符合各項認證,帶給顧客舒適、安全的體驗。設計團隊能夠以實體展現機艙設計,並結合虛擬實境技術帶來飛行體驗,是一件十分令人鼓舞的事。我們現階段正處於不斷改良機艙設計的過渡期,但我相信這將會為未來數代空中共乘機艙設計標準有重大影響。」

Uber Elevate 與 Safran Cabin 合作推出第一款 Mission Driven Cabin(MDC)機艙設計,成為 eVTOL 飛行載具的廣泛指標。 MDC 的特點包括,可以讓 eVTOL 飛行載具開發人員自由修改、設計可進行量產,並且達到各項認證要求為原則。Safran Cabin 是商用飛機艙設備的行業領導者,而 eVTOL 飛行載具設計是其延伸業務,讓 Uber Elevate 將 eVTOL 技術帶到商業市場創造競爭優勢。

Safran Cabin ZEO 執行副總裁 Scott Savian 先生表示:「我們現時與 Uber 合作完成了六款完整的設計,每款設計無論在座位設計、缐條設計,甚至窗口位置,皆經過反覆計算。我們不但需要控制機艙的重量及成本,更需顧及安全性和舒適度,為乘客帶來無縫順暢的旅程體驗。因此,雖然機艙看似簡潔,但我們的設計絕對適合空中共乘服務。」

Uber Elevate 更與 Bipolar Studio 創作一個整合多媒體的宣傳活動,當中包括作為活動核心的影片、高度像真虛擬現實體驗,以及多種打印作品,以全面數碼化及像真度極高的影像技術,帶來令人驚嘆的視覺體驗。

是次虛擬體驗旅程帶領未來 Uber Air 乘客,在霧氣朦朧的日落下,從 Uber 未來位於 Mission Bay 的總部(與SHoP 建築事務所合作設計),穿梭三藩市繁忙的交通網絡,前往鄰近的聖塔克拉拉 ,在 Uber 空中航站降落(由 Pickard Chilton 和 Arup 合作設計)。Uber 的空中航站由多層停泊空間組成,高峰時段每小時將可降落1,000架 eVTOL 電子垂直起降飛行載具。另外,Bipolar Studio 所製作的影片以震撼的影像,完整地呈現 Uber 對未來的展望。Bipolar Studio 是一家新進的創意媒體及製作工作室,以製作電影級別的高質影片,在行內越來越為人所認識。他們製作富動感及像真度極高的電腦成像(CGI)、視覺特效、VR體驗內容,往往打破創意和技術界限。Bipolar Studio 曾獲得康城國際創意節 Mobile Grand Prix 奬項,其作品更於「超級碗」等大型活動中放映。

Bipolar Studio 創意總監 Gevorg Karensky  執行合 David Karapetyan 表示:「我們希望能創造一系列如電影般震撼的視覺作品,表達 Uber 的願景及空中的士,讓我們可觸及這些看似與大家十分遙遠的將來。」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