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19 CES Asia VR/AR應用層面廣

  •  
  •  
  •  

2019亞洲消費電子展覽(2019 CES Asia)來到最後一天。 VR(虛擬現實)以及AR(增強現實)作為今年的展會專題,有不少相關企業於會場展示其研發的最新技術,當中不少實用性高,應用層面亦相當廣。

應用層面擴大

VR一向給予人的感覺是比較娛樂性,只能用於遊戲產業,但Pico推出的G2 4K帶有眼球追蹤的功能,讓VR的應用擴展至醫學、心理以及教育等層面。利用眼球追蹤功能去了解收集數據,可以分析用家眼球運動有否異常,亦可以利用眼球移動的規律幫助分析用家的心理狀況,作心理研究的用途。

眼球追蹤功能就VR眼鏡帶來更廣泛的應用。

在現實看到事物後,AR能為用家提供更多額外的資訊,以作更深入的了解和分析,其中一個適合的應用就是交通警員。利用AR眼鏡將車牌號碼掃瞄,就能在螢幕得到車主的照片、身份證以及其他相關紀錄,讓交通警員巡邏時更方便。

AR讓交通警員更容易得到相關資料。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