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 2024年全球5G用戶達19億

  •  
  •  
  •  

5G的早期發展迅速且備受歡迎,愛立信預計到2024年底,全球增強型流動寬頻用戶將增加至4億。愛立信2019年6月的行動趨勢報告預測,5G用戶數量將增加到19億,比2018年11月的行動趨勢報告預測的15億,增幅接近27%。

2024年5G覆蓋全球人口45%

由於5G的發展迅速,其他預測數據亦顯著增長。預計到2024年底,5G覆蓋率將達到全球人口的45%。而且由於頻譜共享技術可在LTE頻段上實現5G部署,因此覆蓋率可能會飆升至65%。

隨著兼容5G智能手機的推出,多個市場的通訊服務供應商啟動5G。某些市場的服務供應商更定下雄心勃勃的目標,計劃在第一年內將用戶覆蓋率提升至90%。

晶片組和裝置供應商的堅定承諾亦是加速5G應用的關鍵。支援所有主要頻譜的智能手機將在今年推出市場。隨著5G設備的日益普及,以及更多5G網絡啟動,預計到2019年底,全球將有超過1,000萬5G用戶。

北美地區的5G用戶數量增長速度將會最快,預計在2024年,其5G流動用戶數量將佔所有流動用戶數量的63%,緊接第二位的是東北亞地區(47%),歐洲排名第三(40%) 。

5G快速起飛

愛立信執行副總裁兼網絡總監Fredrik Jejdling表示:「5G的發展勢必快速起飛,充分反映該技術受服務供應商和消費者的歡迎。5G對人們的生活和業務將產生積極影響,實現超越物聯網和第四次工業革命的效益。然而,5G的全部效益只能透過科技、監管、安全和業界的合作夥伴,一同建立鞏固的生態系統才能實現。」

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流動數據總流量繼續飆升,比去年同期增長82%。預計到2024年底,每月流量將高達131EB,5G網絡將佔當中的35%。全球有10億個流動物聯網連接,預計2024年底將增加至41億, 海量型物聯網將佔當中的45%。使用海量型物聯網的行業包括具備智能電錶的公用設施、可穿戴醫療設備的醫療業,以及使用跟踪感應器的運輸業。

2019年6月的報告還包括與服務供應商共同撰寫的三篇文章,這些文章提供了即將部署或已經部署了5G的市場進展情況。

透過澳洲電訊商Telstra,愛立信探索如何管理不斷增長的數據和影片需求,同時保持消費者的體驗,特別是對於直播串流影片的需求。俄羅斯電訊商MTS描述了流動網絡應如何發展,以確保網絡效能水平能在準備5G期間滿足客戶的體驗期望。與土耳其電訊商Turkcell共同撰寫的文章,探討如何在成功的固定無線接入部署中管理網絡效能和服務。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