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生產力局「國際人工智能峰會」 推動產業發展

  •  
  •  
  •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獲香港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基金」 撥款資助,於昨、今兩天舉行「國際人工智能峰會 2019」(AI Impulse 2019),讓本地企業透過專家演講、論壇和實地考察,更全面地掌握人工智能和機械人技術的最新發展趨勢和應用,推動香港智慧產業發展。

引領數碼轉型

生產力局主席林宣武在開幕禮上表示:「生產力局致力為香港工商業界提供專業的科技研發服務,引領數碼轉型,與企業攜手邁向『工業 4.0』和『企業 4.0』的智慧時代,當中人工智能擔當了重要一環,透過整合人工智能、機械人、物聯網、大數據、感應器等新技術,令企業得以持續發展,增強其市場競爭優勢。」

他續指:「同時,在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下,廣深港澳四地將共建科技創新走廊,預期各地協作將會更緊密。生產力局亦會積極舉辦各種交流活動,推動本港和大灣區更多人工智能技術應用,為香港構建智能產業作出貢獻。」

生產力局總裁畢堅文(中)和北京清華大學信息科學技術學院副院長及自動化系主任張濤(左二)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

超過 400 位本地企業代表

今次峰會以「掌握科技脈搏 開創成功之路」為主題,首天為全天會議雲集多位來自德國、美國、中國內地和本港的人工智能和資訊科技專家,聯同多家國際知名企業代表,分享人工智能技術在各行各業的創新應用,活動吸引了超過 400 位本地企業的管理和技術人員報名登記。此外,大會亦安排了參加者在峰會第二天到深圳參觀兩間知名資訊及通訊設備生產商的智能廠房,讓他們深入了解人工智能和機械人技術在工業上的實際應用。

為推動本地企業利用人工智能、機械人等突破的技術提升競爭力,生產力局近年除舉辦研討會提升業界對人工智能技術的認識外,亦先後與國際著名學府 RWTH Aachen Campus 和中國內地智能機械人企業深圳市優必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UBTECH)簽署合作備忘錄,在人工智能和機械人領域上共同創新研發。此外,亦透過「再工業及科技培訓計劃」為行業提供相關技術課程。

生產力局主席林宣武在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下,廣深港澳四地將共建科技創新走廊,預期各地協作將會更緊密。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