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尼爾森:Facebook及Instagram影片廣告提升購買意願

  •  
  •  
  •  

隨著數碼媒體的普及,消費者越來越依賴流動裝置,社群及觀看影片在生活中的重要度持續提升。Facebook委託尼爾森針對香港消費者在流動裝置上的使用行為進行網上調查,結果指出,Facebook使用率高達96%,對Facebook家族應用程式的使用度亦高。

引發消費者興趣

Facebook 台灣及香港總經理余怡慧表示:「影片成為流動世代的生活中,消費者接收資訊與表達自我的主要方式。Facebook致力創造連結人們的影片體驗,限時動態推出後更是深受用戶喜愛,讓人們以有趣的方式互動。品牌可利用Facebook平台上豐富多元的影片格式,以流動為優先考量,透過引人入勝的創意,締造沈浸式的影片體驗,引發消費者的興趣,幫助品牌與消費者建立更緊密的連結。」

每天使用Facebook家族應用程式的次數高達26.7次。

每天使用高達26.7次

調查顯示,香港Facebook家族應用程式用戶對於 Facebook、Messenger、Instagram與WhatsApp的使用度高。在18至54歲族群中 ,每天使用Facebook家族應用程式的次數高達26.7次,超過九成以上的受訪者透過流動裝置使用Facebook或Instagram平台。

此外,近七成的Facebook及Instagram用戶在平台上觀看影片,當中有近七成的Facebook影片觀看用戶在平台上會使用分享或轉貼功能;近六成Instagram影片觀看用戶會分享或轉貼給朋友。另外,有約六成用戶表示在接觸Facebook和Instagram影片廣告與限時動態後,會提升主動尋找品牌資訊及產品的意願。

該調查更進一步以行銷漏斗的概念,透過消費流程來分析Facebook 及Instagram影片廣告的影響力。調查指出,在初期發現品牌的階段,約六成受訪者認為Facebook及Instagram影片廣告能提升其對品牌的好感度與記憶度;而在了解品牌的過程,60%受訪者透過Facebook 及Instagram影片廣告易引發共鳴;在最後轉換階段,55%受訪者認為其購買意願透過觀看Facebook 及Instagram影片廣告而有所提升。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