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Axis Communications調查: 僅15%企業具有足夠網絡防禦能力

  •  
  •  
  •  

Axis Communications進行了一項調查以深入了解客戶對於網絡威脅持有的態度,網絡安全如何影響其營運以及面對攻擊時的應變能力,只有少數企業(15%) 認為他們具有足夠的防禦能力。

在接受訪問的 175 名安全管理專業人員中,儘管大多數企業認為網絡攻擊是一個現實存在的風險 (87%優先將其列為風險),只有少數企業(15%) 認為他們具有足夠的防禦能力。

雖然 76% 的受訪者將保護資產與安全視為主要任務,但無人提及將內部攻擊因素視為威脅。而約有 60%的受訪者將責任歸咎於舊系統,但實際上,新韌體與軟件版本的網絡威脅問題與舊系統一樣,只側重產品的安全性作為緩解遭受攻擊與威脅的唯一方法被視為一種常見的誤解。 相反而言,企業應在不同層面管理網絡風險。

面對網絡威脅需要採取實用與持續的方法,例如制定明確可行的政策及程序,以及每日執行的正確措施。落實此全面性的想法是管理所有各樣網絡安全威脅的唯一有效方式。

調查結果摘要

  • 87% 的受訪者將網絡安全列為優先考慮的風險,只有 15%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已做好充分的準備。 
  • 57% 的受訪者認為缺乏內部優先考慮與能力是沒有做好充分準備的原因。 
  • 當發生攻擊時,45% 的受訪者歸咎於社交工程及網絡釣魚郵件,59% 歸咎於舊有系統。 
  • 僅有35% 的受訪者表示其企業有聘請網絡安全專家。 
  • 26% 的受訪者表示在過去 12 個月內遭受過網絡攻擊,但有 28%的受訪者不確定是否曾發生過攻擊。 
  • 網絡攻擊的後果不僅會損害企業的財政資源,亦會損害其與客戶之間的信任。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