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XA安盛、中文大學及Oxford VR 推出VR治療方案

  •  
  •  
  •  

AXA安盛、香港中文大學及英國牛津大學分支機構 Oxford VR 日前宣佈共同推出亞洲首創應用虛擬實境 (VR) 科技的嶄新心理治療方案,為包括香港和大灣區等亞洲地區提供 更優質的精神健康支援。

創新治療選擇

研究計劃以「Yes I can」命名,旨在為社交迴避症狀帶來創新的治療選擇。社交迴避是焦慮症和抑鬱症的常見症狀,有機會嚴重影響患者的家庭和工作。最新的 YouGov 調查指出 71%的受訪者至少經歷過由焦慮和抑鬱引起的社交迴避的一種症狀,例如迴避社交聚會、在工作時在人前簡報/演說及與陌生人相處感到為難。

調查亦指出 64%的 18-24 歲青年在與陌生人或不相熟的人士接觸時會感到吃力。調查亦指每八個受訪者就有一個 (13%) 不願意向任何人談及精神健康問題,當中 36%受訪者認為談論精神健康狀況會令別人產生偏見,而 27%則表示因為不能負擔諮詢精神健康專家的時間和金錢。

Oxford VR行政總裁Barnaby Perks、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張妙清及AXA安盛亞洲區行政總裁韋國敦日前共同宣佈合作推出亞洲首創應用虛擬實境(VR)的精神健康治療方案「Yes I Can」。

合作開拓新領域

AXA 安盛亞洲區行政總裁韋國敦表示:「作為客戶的長期健康伙伴,AXA 安盛致力提供創新方案提升亞洲區人民的健康水平。儘管大眾對精神健康重要性的意識日漸提升,調查指出接近三份之二港人依然認為有精神健康狀況是一個負面標籤,令患者難於啟齒和尋求專業協助。透過這次合作,我們希望以香港作為開拓新領域的先鋒,進一步將亞洲地區優質的精神健康服務普及化。」

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張妙清表示:「中大矢志將學術研究成果轉化為應用解決方案,以應對社會需要及全球面對的挑戰,而精神健康絕對是我們其中一個重點關注的範疇。我們來自不同學術範疇的成員,致力從事多個創新研究和社區服務項目,旨在改善學生及社區整體的精神健康。我深信,這次實力強大的三方合作將奠定基礎,為香港及國際社會提供創新、廣泛採用、具成本效益及以實證為本的精神健康解決方案。」

Oxford VR 行政總裁 Barnaby Perks 表示:「有鑑於英國方面的成果,VR 治療可以醫治最常見的心理問題,包括恐懼,焦慮及抑鬱,甚至是精神病和精神分裂症等更嚴重的疾病。科技發展是推使優質精神健康服務普及化和以病人為本的關鍵。與 AXA 安盛和中大的策略性合作加強了我們在創新、臨床驗證和 VR 應用精神健康治療方面的國際領導地位,讓我們能為亞洲的醫療保健帶來前所未有的改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