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甲骨文發佈新一代Oracle Exadata 引入機器學習技術

  •  
  •  
  •  

甲骨文公司新一代Oracle Exadata X8 (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 X8)日前正式面世,帶來突破性的軟、硬件性能提升以及獨創的機器學習功能。

機器學習功能

最新推出的 Oracle Exadata 除了展現超強的性能與極高的可用性,也是全球首款具備「自動管理」(self-driving)功能的營運基礎平台,承載 Oracle 自動數據庫(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和 Oracle 雲端應用程式。在甲骨文 2018 財政年度,Oracle Exadata 在多工作負載領域(如OLTP、Analytics 和 IoT),獲得金融、零售、電子製造和電訊等眾多行業客戶的信賴與廣泛採用,創下甲骨文公司產品銷售的新紀錄。

甲骨文任務關鍵型資料庫技術執行副總裁 Juan Loaiza 表示:「在過去十年,Oracle Exadata 一直為全球數千家企業運行關鍵負載;如今加以承載 Oracle 自動數據庫和 Oracle 雲端應用程式。我們加入一系列以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為基礎的創新功能,不斷完善 Exadata 平台的性能,進一步提升 Exadata 的領先優勢。」

Oracle Exadata X8 引入了多種獨創的機器學習功能,例如自動索引,能夠隨著使用模式的改變而不斷學習並優化數據庫。

不斷優化數據庫

Oracle Exadata X8 引入了多種獨創的機器學習功能,例如自動索引,能夠隨著使用模式的改變而不斷學習並優化數據庫。同時採用了與 Oracle 自動數據庫相同的技術,自動化整體機器學習流程,用戶無需手動調整便可大大提升數據庫性能。此外,Oracle Exadata X8 新增自動化性能監控功能,整合了人工智能和甲骨文多年來性能診斷的實戰經驗,可自動監測性能問題,無需人手干預即可找出問題根源。

IDC 數據管理軟件研究副總裁 Carl Olofson 表示:「簡單來說,Oracle Exadata 和 Oracle 零數據丟失恢復一體機(Oracle Zero Data Loss Recovery Appliance)不僅能助企業大大提升 Oracle 數據庫的性能,更有效降低成本,簡化營運,增強安全性。」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