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itosara運用Appier AI行銷自動化平台 優化用戶體驗

  •  
  •  
  •  

USEN Media Co. Ltd美食社群平台 Hitosara 宣佈運用 Appier 人工智慧行銷自動化平台AIQUA 來優化消費者體驗。在導入 AIQUA 後,其網頁推播通知開啟率提升至 36% (平均為 8-10%),網站觸及人數更達到原先的 19 倍之多。

每月吸引 2,000 萬訪客

Hitorsara 匯聚了全日本料理創作者推薦的美食與餐廳,網站擁有超過 1 億次瀏覽量,每月吸引 2,000 萬個不重複訪客。在 Hitorsara 的會員輪廓中,有 80% 的年齡在 30 歲以上,這些「老饕」也是平台的主要內容創作者。Hitosara 是一個具影響力的平台,用戶除了可以瀏覽由料理創作者所推薦的當季食材與當地美食餐廳外,也能隨時查看創作者的個人資訊與照片。

為了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Hitosara 積極強化用戶對其平台的黏著度。近期除了推出會員集點系統外,也透過應用程式推播通知來增加與用戶的互動 — 尤其是對飲食流行趨勢擁有高敏感度的族群。

Hitorsara 匯聚了全日本料理創作者推薦的美食與餐廳,網站擁有超過 1 億次瀏覽量,每月吸引 2,000 萬個不重複訪客。

擬定個人化的行銷活動

USEN Media 產品經理表示:「雖然 Hitosara 提供了許多平台獨有的美食分享文,但過去我們仍無法向用戶展現平台內容的獨特性並引起他們的興趣。由於造訪 Hitosara 網站的用戶主要目的仍是預訂餐廳,因此我們所面臨的行銷挑戰之一,就是如何向用戶遞送他們最感興趣的內容,進而與他們持續地互動。在經過多方評估之後,我們決定導入 AIQUA 這個運用 AI 進行受眾分析與分眾行銷的平台。」

採用 AIQUA 後,Hitosara 將自有的用戶資料與 Appier 的跨螢資料庫結合,並運用 AI 精準分眾,快速針對不同受眾擬定個人化的行銷活動,同時也能與站外或流失的用戶重新互動。 Hitosara 於 2019 年 1 月正式採用 AIQUA,每週約發送三次網頁推播訊息。至 5 月份為止,Hitosara Magazine 文章的瀏覽量最多增加了 65% (平均 25%),平台觸及人數更達到原先的 19 倍。

USEN Media 產品行銷經理 Takafumi Nagasaki 表示:「AIQUA 推播通知展現相當亮眼的成果,表現與 Hitosara Magazine 的社群媒體廣告成效不相上下。AIQUA 的行銷推播計價方式並不是單純以訊息發送量為基準,因此成本效益非常高。我們很驚訝 AIQUA 能創造如此高的投資報酬率,遠遠超乎預期。」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