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尼爾森:精準市場營銷將在亞太地區激增

  •  
  •  
  •  

根據全球測量和數據資料分析尼爾森的最新報告,由於20億網上用戶群及廣告預算預計會上升,營銷人員認為數碼時代的生存之道取決於高質量的消費者聯繫,亞太區有望在未來五至十年內實現數據營銷或精準營銷的增長。

精準營銷投資未來一年增加

尼爾森的「甦醒的數碼巨人」報告調查亞太市場營銷領導者的下一步策略和執行規畫,顯示精準營銷的投資有望在未來12個月內從14%增至近五分一(19%),超越社交媒體、搜尋引擎行銷和最新流動應用程式。未來六個月,亞太廣告商分配營銷支出的首三大平台將是Facebook / Instagram(60%)、Google / YouTube(43%)和流動應用程式(42%)。同時,營銷人員在高級應用程式方面的投資步伐越來越快,尤其是數據科學/建設模型(36%)、優質的第三方數據(32%)和衡量投資回報率的分析(28%)。

重視優質及可靠的數據

尼爾森北亞媒體總經理 Ranjeet Laungani 指出,這項針對亞太頂尖廣告商的調查發現,精準營銷能促使廣告商了解消費者購買過程、個人化傳播方式和消費者概況分析。而加速精準營銷進展的關鍵因素包括更優質及可靠的數據、向廣告商清楚展示的投資回報率,以及進一步教育廣告商如何在營銷戰場上保持領先地位。隨著科技進步和數碼媒體普及,精準營銷在亞太區的增長空間無可限量。精準營銷能在營銷應用上推動預測分析和預計結果,因此強烈建議廣告商將精準營銷納入營銷工具的考慮範圍。

尼爾森北亞媒體總經理Ranjeet Laungani指出,精準營銷能促使廣告商了解消費者購買過程、個人化傳播方式和消費者概況分析。

發送針對性訊息減少浪費

尼爾森研究報告特別指出數據管理平台(DMP)是廣告主在整體戰略中成功實施精準營銷的關鍵技術推動因素。這些平台將各種消費者數據加以管理並一致化,協助進行消費者資料分析,且發送具針對性的訊息,從而在媒體支出上減少浪費。廣告商面臨的挑戰仍然是儘快在數據管理平台的早期階段中突圍勝出,而數據科學和分析實力正是亞太區廣告商評估數據管理平台時所需的關鍵。

Laungani 補充:「現時在精準營銷方面的投資並不足夠,但擴展的專家團隊、更優量的數據庫以及更多的成功示例將提升行業對精準營銷的信心和採用度。通過關注精準營銷的長期及短期潛力,代理商、媒體商和廣告商可以填補意識和教育上的空白。」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