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Uber第二季度財報 自2017年最大虧損

  •  
  •  
  •  

Uber發佈最新財報顯示,第二季度Uber營收為31.7億美元,凈虧損為52.4億美元,虧損高於市場預期,而去年同期凈虧損為8.91億美元,此次創下2017年Uber開始披露財務數據以來的最大虧損。

司機獎勵計劃

Uber本季度的虧損,很大程度與其在對駕駛員的獎勵上加大投入有關。Uber推出了針對司機的專項獎勵計劃Uber Pro。司機通過日常駕駛服務積累積分,達到一定程度可以享受免費維修補貼、ASU Online高等教育學費補助和日常補貼。Uber在財報中提及,目前在美國已有超過50%的駕駛員參加了這一計劃。在美國以外的地區,Uber Pro已7月初在墨西哥和巴西的三個城市正式啟動。

在駕駛服務上,今年7月,Uber推出了Uber Comfort計劃,目標是提供更高等級的駕駛員和更舒適的車輛,具體的服務包括安靜模式、溫度控制和行李幫助等。目前已經在在美國、加拿大的44個城市,以及澳大利亞的8個城市開展。

Uber第二季度凈虧損為52.4億美元,為2017年Uber開始披露財務數據以來的最大虧損。

效果未能顯現

不過,駕駛服務提升和司機鼓勵計劃的推行對共享出行業務營收的促進效果還未顯現——本季度Uber的核心叫車業務創造了121.9億美元的總預訂量,超過了分析師預測的121.1億美元,共享出行收入23.48億美元,佔總營收的74.1%,同比增速僅為2%。與此相比,預外賣業務收入5.95億美元,儘管只佔總營收的18.8%,但同比增長了72%。

為了止損,Uber在今年7月份開啟了成立以來最大規模裁員,營銷部門的1/3遭到裁撤。裁員的同時,Uber也開啟了部門調整,把相對邊緣的營銷部門和公共關係部門整合。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