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嘉靈集團軟領科技攜手合作 打造全方位智慧城市方案

  •  
  •  
  •  

隨著5G及物聯網時代來臨,「智慧城市」成為香港創新科技發展的大方向,市場潛力無限。嘉靈集團夥拍智慧城市解決方案供應商軟領科技 (SoftChef),為香港各行各業及政府部門引進智慧城市解決方案,提升市民生活質素,也協助傳統行業升級轉型。

智慧城市勢在必行

香港特區政府早於2017年12月公布《香港智慧城市藍圖》,由「智慧出行」、「智慧生活」、「智慧環境」、「智慧巿民」、「智慧政府」和「智慧經濟」六個範疇及70項措施所組成,決心逐一實踐。嘉靈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伍建榮指出,智慧城市項目眾多,涉及大量影響企業網絡及公眾私隱安全,必須借助具實力及有經驗的解決方案供應商研究、度身訂造及落實相關應用。

為何選擇台灣軟領科技?伍建榮讚揚軟領科技實力雄厚,不但是AWS合作夥伴,也是AWS在台灣成立物聯網實驗室(AWS IoT Lab)的創始成員,成功完成大量物聯網項目,並驗證當中設備安全無誤,免除一切營運風險。他相信結合軟領科技的研發實力與嘉靈集團在香港的商業脈絡、客戶知識及技術整合能力,能為客戶度身訂造最適切的智慧城市解決方案。

●嘉靈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伍建榮 (右)、軟領科技執行長翟海文 (中) 攜手合作,將最安全最先進的智慧城市方案引入香港市場。

智慧科技四大要點

談及智慧城市應用的成功因素,軟領科技執行長翟海文認為主要來自雲端技術、軟硬整合、時間及數據這四方面挑戰。他強調:「現今硬件技術研發及製造全在亞洲,硬件設備功能強勁兼平宜,箇中成功關鍵就是軟件掌控能力。」軟領科技利用AWS雲為核心,打造出一個「快速配置」及「100%擁有數據實權」的物聯網平台sensor.live& MIAP,免除傳統伺服器的技術繁瑣,達到快速、確保數據安全及認證許可的目標。

降低開發時間及成本

企業進行數碼轉型,必須解決一系列技術難題。透過軟領科技的雲端技術連結物聯網,能滿足安全驗證、設備管理、數據管理、應用程式及通訊連線等嚴格商用要求。翟海文指出,軟領科技另一核心技術邊緣運算閘道器 (Edge Computing Gateway),作為雲端與終端之間的中介,將部分雲端能力擴展至邊緣使閘道器具有離線獨立運作的能力。具備IoT傳輸、安全驗證、邊緣運算 (Edge Computing) 的閘道器解決方案,協助將設備輕鬆快速連接至sensor.live & MIAP,大幅降低智慧應用的開發時間與成本。

sensor.live能夠數分鐘之內在客戶的AWS帳號中,自動化完成營運物聯網所需的服務配置與實現多雲帳號管理,以便靈活配搭及執行各式各樣的物聯網服務,並且可以快速生成連接企業現有的內部軟體(Business Logic System)及App的RESTful API,減少系統轉換期間的時間成本。MIAP則是適合提供給有Turn-Key需求的客戶,隨啟即用的優勢協助客戶加速物聯網商轉。

智能分析即時反饋機制

邊緣運算閘道器結合雲端與在地的需求,從雲端調變多種通訊協定 (Protocol) 不同通訊協定的設備將數據資訊上傳雲端,交互溝通,以便達到即時數據分析。一旦發生需要即時反應的事件,則會依據規則邏輯觸發一系列作動,達到自動營運效果。同時,能發揮邊緣運算的能力,利用高效能硬件達到超優質服務,將傳統業務轉為服務模式,成功實踐數碼轉型。

今年9月,嘉靈集團與軟領科技聯同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舉辦工作坊(下圖),展示一系列經驗證的智慧城市解決方案,例如自動監控汽車流量及車隊管理、智能調節能源及空氣質量、智能燈柱配備故障警報功能等,全部皆可成功實踐,歡迎大家詢問及參加。

免費5G與IoT講座:歡迎登記參加 (19/9)

今年9月19日(星期四)在九龍塘HKPC大樓4F舉行的「5G & IoT科技會議」,嘉靈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伍建榮與軟領科技執行長翟海文,上台分享亞太區IoT市場發展。

點擊這裡登記「5G & IoT科技會議」

免費5G與IoT工作坊:歡迎登記參加 (20/9)

今年9月20日(星期五)在九龍塘HKPC大樓舉行的「5G & IoT工作坊」,嘉靈集團項目經理Ben IP與軟領科技執行長翟海文,跟大家一起體驗智能大廈的IoT應用。

點擊這裡報名「5G & IoT工作坊」(20/9)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