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小米發布30W超級無線快充 40W無線快充處測試階段

  •  
  •  
  •  

小米發布全球首個30W超級無線快充,四大創新技術包括全球最快最大功率反向無線充電等,而即將推出的小米9 Pro 5G版將搭載這一技術,同時更高效的40W無線快充亦處於測試階段。

30W超級無線快充 四大技術創新

小米30W超級無線快充內含四大技術創新,包括高效4:1 直充架構、大功率無線反充、更加安全穩定的雙頻傳輸技術,以及結合有線OTG 反充和大功率無線反充形成的萬能充電組合。

其中,高效4:1直充架構採用兩級電荷泵降壓,相比以前20W無線充電的2:1直充架構進一步提升充電效率,並減少充電時的發熱情況,是目前單電芯方案最好的直充架構。小米30W超級無線快充能在25分鐘為4000mAh電池無線充電50%,在69分鐘能充至100%。

大功率無線反充則使用BOOST 結合1:2 反向電荷泵雙重升壓,達至最高10W 無線充電功率,是市場上5W 反充功率方案的2 倍。同時亦具備過流、過壓等7 重防護措施,確保無線反充安全可靠。

全新雙頻傳輸技術,相比原本的Qi 標準數據與功率傳輸相結合的通訊協議,將功率傳輸與數據通訊分開,利用手機的藍牙功能傳輸數據,大大地減少了無線充電中的斷充現象,提升無線充電的穩定性,更可以將時間、電量等訊息傳送至充電設備。

即將發布的小米9 Pro 5G 版支援有線快充、無線快充、有線OTG 反充和無線反充四種充電方式,形成萬能充電組合,達至隨時、隨手、任意充電。例如手機在有線快充的同時,亦能通過無線反充到另一台如手機、耳機等支援無線充電的設備;或者手機在無線快充時通過有線OTG供電給其他設備。

全新充電配件 組建無線充電聯盟

同時,小米亦公布了兩款高效無線充電配件。立式風冷無線充電器採用人體工學設計,可讓手機在進行無線快充的同時,依然提供最佳的觀看和操作視角。這款產品還採用垂直風道設計,讓出風口能夠直吹手機,減少阻礙,亦可提高散熱效率並減少設備積塵。

另一款智能追蹤式無線充電器,則解決了充電時手機難以對準線圈的痛點,它可以自動追蹤手機放置的位置並移動線圈對準。同時,全新雙頻傳輸技術協議更讓該設備能在充電的同時接收手機數據,顯示現在時間與電量的訊息。

鑽研高效充電技術

近年來,小米持續鑽研高效充電領域,取得了多項突破性進展。在有線充電方面,繼小米3、小米5首次發表支援QC 2.0/3.0快充認證後,小米9首次發表支援27W快充,甚至示範了以17分鐘充滿4000mAh電池的100W超級快充技術。

小米9首次發表支援27W快充,甚至示範了以17分鐘充滿4000mAh電池。

在無線充電領域,小米的領先優勢更加明顯。小米MIX 2S是首個支援無線充電的中國品牌手機,一同發布的小米無線充電器僅售99 元,大大降低了無線充電的門檻。小米 MIX 3進一步提高無線充電功率至10W。

而小米9 的20W 無線快充,至今依然是業內功率最高的無線充電解決方案,同時還獲得德國萊茵TÜV 安全快充認證2.0,各種無線充電配件如無線充電行動電源、無線車充等將無線充電進一步帶入大眾消費領域。

目前,小米是無線充電兩大國標的起草成員,WPC無線充電聯盟Full Member會員,在無線充電領域已獲得數十項核心技術專利,功率更高的小米40W 高效無線快充技術已經進入測試階段。

在小米的角度而言,5G 時代將進一步推動無線傳輸方式,無線充電亦必將成為行業趨勢並取代有線充電,未來的無線充電一定是觸手可及,手機的終極目標就是一體式無孔化設計。為此,小米聯合旗下米家智能家居,以及聯合多家合作伙伴成立全場景無線充電聯盟,推動無線充電在家居、出行、住宿、餐飲等全方面覆蓋,讓用戶隨時隨地都能方便地無線充電,進一步加快無線充電的普及程度,加速推動5G時代。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