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19 LSCM物流高峰會 數碼轉型為必要條件

  •  
  •  
  •  

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LSCM)一年一度的「2019 LSCM物流高峰會」今天於科學園舉行,今年高峰會以「物流新科研 創建大灣區」為主題,展示LSCM一系列最新的技術。

眾多挑戰

現時全球物流及供應鏈市場面對眾多挑戰,例如中美貿易戰、實體流(Physical Flow)貨物下降以及各地碼頭和機場的激烈競爭等,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行政總裁黃廣揚指出,香港仍有國際級基建、世界貿易組織成員的身份以及全球商業網絡等的優勢。

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行政總裁黃廣揚指出,香港有國際級基建、世界貿易組織成員的身份以及全球商業網絡等的優勢。

5大市場

LSCM推出的多項創新技術主要針對5大市場,包括物流及供應鏈(Logistic and Supply Chain)、智慧城市(Smart City)、貿易便捷化(Trade Facilitation)、社區(Community)及建造業(Construction)。

「粵港澳大灣區」以及「一帶一路」對香港的企業是黃金機遇,為了協助其開拓市場,LSCM於高峰會上宣佈,首創的一站式貿易服務支援平台「香港─珠海貿易便利電子平台」將於本年底正式啟用前進行最後測試。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