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DJI發佈P4 Multispectral 提高農業生產效率

  •  
  •  
  •  

DJI 日前正式發佈全球首款配備一體式多光譜成像系統的無人機 P4 Multispectral,專為精準農業與環境管理而打造,開創農業監測新紀元。

全新作業工具

P4 Multispectral 搭載了一體式的多光譜成像系統,可整合 6 個相機感測器的數據用於監測植物的生長狀況,可測量的目标包括單株植物、整片農田、雜草、蟲害以及土壤狀況。據預測,2019 年全球農業無人機市場價值為 12 億美元,而到 2024 年,將會增長至 48 億美元。P4 Multispectral 作為一款全新作業工具,可幫助農戶及農學家提高作物產量、降低成本,也可協助環境專家輕鬆監測植被生長狀況。

DJI 戰略合作總監 Jan Gasparic 表示:「農業從業人員使用 P4 Multispectral 後,無需再親自到農地採集數據,就可以快速獲取高精度的農田作物生長資料,通過這些資料實現土地作物的高效管理。P4 Multispectral 將多光譜成像技術聚合到一個可靠高效、價格實惠的無人機平台上,DJI 正致力為全球從事精準農業的機構提供更高效的工具。」

農業從業人員使用 P4 Multispectral 後,無需再親自到農地採集數據,可以快速獲取高精度的農田作物生長資料,通過這些資料實現土地作物的高效管理。

精準的多光譜影像

P4 Multispectral 配備了安裝在三軸雲台上的影像系統,集成 1 個 RGB 相機及 5 個多光譜相機(藍光、綠光、紅光、紅邊與近紅外),分別負責可見光成像及多光譜成像。這些影像資料可協助專業人士進一步了解植被脅迫狀況、土壤組成及水鹽狀態與水質。P4 Multispectral 頂部集成多光譜光強感測器,可有效提高不同時段採集的數據準確度和一致性。

高兼容數據處理流程

P4 Multispectral 兼容行業主流的數據工作流軟體,包括 DJI 和其他行業領先供應商的飛行應用程式、繪圖及分析軟體。配合 DJI GS Pro 地面站專業版,使用者可以創建自動化作業任務,包括飛行計劃、任務執行和飛行資料管理。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