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蘇寧完成收購家樂福中國 加快智慧零售佈局

  •  
  •  
  •  

蘇寧易購日前宣佈已完成家樂福中國80%股份的交割手續,從收購迪亞中國、萬達百貨等,再到家樂福中國,蘇寧智慧零售全場景佈局已經形成。

智慧零售新道路

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表示:「蘇寧收購家樂福,是蘇寧快速消費業務提速發展的戰略之舉;家樂福加入蘇寧,可以說就是對數字零售、智慧零售的擁抱。雙方融合後要積極探索智慧零售發展的新道路,為消費者提供更全面、更優質、更便捷的商品和服務。」

對於家樂福融合後的發展,張近東表示,家樂福中國品牌和運營將保持獨立,未來5年家樂福中國將在1-3線城市開設300家新型門店,並聯合蘇寧小店全面推出到家服務,打造國內領先的社區生活中心。同時,家樂福中國還將依托蘇寧零售雲,開放科技、物流及供應鏈等能力,全面進入低線市場。

家樂福中國品牌和運營將保持獨立,未來5年家樂福中國將在1-3線城市開設300家新型門店。

全渠道佈局

家電、3C 品類的打通,這只是蘇寧開啟與家樂福場景融合改造之路的第一步。蘇寧的母嬰、體育零售、影城等自營業態和資源也將按照規劃整合入駐家樂福,打造集商品、服務、體驗、休閒的一站式社區生活中心。

張近東補充:「蘇寧全渠道的佈局,也將進一步為家樂福提供廣闊的流量、豐富的零售場景和完善的閉環生態。蘇寧易購主站、蘇寧易購天貓旗艦店、蘇寧拼購、蘇寧小店、零售雲等平台與場景,都將成為連接家樂福商品、服務的橋樑,通過 B2C 電商、O2O 到家業務、零售雲渠道的拓展,都將會為家樂福帶來新的規模增長點。」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