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環球資源消費電子展 數碼化為企業打進中國的關鍵

  •  
  •  
  •  

環球資源消費電子展(Global Sources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於香港博覽館舉行,逾4000多個展位展出涵蓋智能生活、汽車電子等產品,更有多位業界專家進行主題演講,分享網上及移動零售的市場趨勢及致勝策略。

外資企業打進中國

自中國對外開放起,在中國注冊的外資企業與日俱增, TLG Commerce亞太地區銷售及市場營銷總監Andrea Lavezzoli指出,數目由1979年的少於100家大幅上升至2018年的逾950,000家,投資額高達2.1兆美元。

TLG Commerce亞太地區銷售及市場營銷總監Andrea Lavezzoli強調:「數碼化是在中國成功的關鍵。」

數碼化為成功關鍵

成功打進中國的外資企業當然為數不少,但仍有不少國際企業經營失利,進而撤出中國市場,包括Forever 21、亞馬遜及家樂福等。這些企業均被一些更加完善數碼化的競爭對手打敗,而當中大多數更是中國本地企業,例如淘寶網、蘇寧易購、阿里巴巴等,Andrea Lavezzoli強調:「數碼化是在中國成功的關鍵。」

要成功在中國以數碼化突圍而出, Andrea Lavezzoli提出三大挑戰:
1. 選擇正確的電子平台
2. 創造一個獨特的電子商務體驗
3. 高效率的營運

同場加映

Freego推出的共享踏板車(Share E-Scooter)已打進美國、波蘭、奧地利及杜拜等國家,踏板車內置連接至雲端的GPS追蹤器,讓營運企業全天候追蹤踏板車的位置,而用家只需利用手機程式就能輕鬆使用服務。
intro的藍芽免提FM發射器支援Siri以及Google語音助手,適用於所有類型的汽車,為用戶帶來全新的駕駛體驗。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