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寬頻2019財政年度強勁業績 整合WTT業務增協同效益

  •  
  •  
  •  

香港寬頻有限公司(港交所股份代號:1310)宣布其截至2019年8月31日止年度(「 2019財年 」)的財務及業務表現穩健增長。公司已完成一連串整合併購活動,正從電訊公司蛻變為全方位的一站式資訊及通訊科技 (ICT) 方案供應商。隨著於2019年4月完成WTT合併,香港寬頻團隊以極快速度整合網絡基建、服務方案、營運等各方面,以進一步提升競爭力。

2019財年業績重點包括:

  • 收益、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及經調整自由現金流分別按年上升29%、45%及30%至51.08億港元、17.09億港元及7.50億港元。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按年增長45%,主要因採納香港財務報告準則第15號後,綜合計算WTT Holding Corp及其附屬公司(統稱「WTT集團」)四個月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2.30億港元及計算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不計及客戶上客及挽留成本攤銷2.32億港元所致。採納香港財務報告準則第15號前的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為12.47億港元,按年增長6%。
  • 企業收益按年增長69%至23.24億港元,主要是由於2019年4月30日完成合併後,綜合計算WTT集團四個月營運業績所致。不包括WTT集團貢獻的企業收益按年增長17%至16.19億港元。
  • 住宅收益按年增長9%至24.73億港元,主要是因為成功執行數合一的策略,使過往全數基本住宅ARPU由2018財年的每月176港元按年增長5%至2019財年的每月185港元,同時保持較低的每月客戶流失率。
  • 董事會建議派發末期股息每股36港仙(2018財年﹕每股30港仙),全年派發股息每股70港仙(2018財年﹕每股56港仙),按年增加25%。

企業方案帶動用戶數目和ARPU快速增長

完成合併後的香港寬頻在企業市場的定位及服務能力均顯著提升,令公司能以更相宜的價格提供全方位的ICT方案,以及利用潛在追加銷售加速增長。現時香港寬頻是唯一一家擁有三重光纖網絡的香港公司(香港寬頻、新世界電訊及WTT),提供前所未有的多樣化網絡優勢及超高網絡恢復能力。期內公司企業客戶總數由57,000戶增加至103,000戶,企業收益(不包括WTT集團的貢獻)按年增長17%至16.19億港元。商業寬頻用戶市場份額於2019年6月30日增至37%(根據通訊辦最新的統計數字)。

住宅方案促進住宅收入及ARPU穩健增長

綜合數合一服務依然是住宅市場的發展策略,公司為家居用戶提供經濟實惠的固網、流動通訊以及OTT娛樂服務,提升了ARPU及客戶忠誠度。2019財年已啟動服務的流動通訊服務用戶數目按年增長5%至277,000名,當中的144,000名用戶同時使用我們的寬頻服務;大部分住宅寬頻客戶已訂購最少一部OTT解碼器以滿足其娛樂需求。

凝聚「利益共享,風險共擔」人才團隊

香港寬頻持股管理人及執行副主席楊主光和持股管理人及行政總裁黎汝傑表示﹕「我們正整合一連串併購活動,銳意創建一個更團結更強大的香港寬頻團隊。共同持股文化是香港寬頻獨特的競爭優勢,是對手不能輕易複製的。我們即將啟動的共同持股計劃lll Plus將於完成JOS收購後,為合共約6,000名人才中最高級的1,000名人才提供成為持股管理人的機會,透過『利益共享,風險共擔』,朝著共同的目標邁進,積極擴大市場份額和提升營運效率。」

香港寬頻持股管理人及執行副主席楊主光(左)、香港寬頻持股管理人及行政總裁黎汝傑(中)和香港寬頻持股管理人及行政總裁-企業方案楊德華(右)一起慶祝 2019 年卓越的業績及公司轉型為全方位的一站式ICT方案供應商。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