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畢馬威:金融服務須確保網絡安全措施有效

  •  
  •  
  •  

畢馬威表示,鑑於現時客戶已視信任度為服務體驗的關鍵,金融服務公司都積極制定網絡安全計劃,以加強客戶信任度。他們指出,在顛覆性科技變革愈演愈烈的情況下,主動管理客戶信任度可為金融機構帶來新的收益機遇和挑戰。

攻擊更嚴峻

畢馬威中國網路與資訊安全諮詢服務主管合夥人石浩然表示:「為提供卓越的客戶體驗,金融服務機構紛紛投入運用機械人技術、人工智能區塊鏈和實時數據分析技術,但他們應密切關注詐騙問題並了解千變萬化的詐騙手法。網絡罪犯已開始使用嶄新及先進的技術攻擊安全漏洞,意味著傳統的安全和保護機制可能不足以應對利用人工智能和先進科技發動的攻擊。」

在顛覆性科技變革愈演愈烈的情況下,主動管理客戶信任度可為金融機構帶來新的收益機遇和挑戰。

競爭激烈

金融服務機構的競爭對手已不限於傳統同業組織,還包括虛擬銀行等越來越多靈活的數碼化顛覆者。這些新興機構的快速發展令傳統銀行不得不採取更靈活的策略,以管理其資訊科技基礎設施。

畢馬威網絡安全業務主管指出,過去銀行一般需要兩至五年的時間革新平台,但面對現時沒有升級舊系統需要的競爭對手,傳統銀行必須加快升級步伐。現在銀行每隔四至六個月就要考慮進行一次系統升級。這為銀行的資訊科技人員帶來巨大壓力,因他們需要應對加快升級系統引致的安全隱患,並同時處理舊系統和既往投資所帶來的問題。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