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李嘉誠基金會「應急錢」 採Google雲端AI批核

  •  
  •  
  •  

李嘉誠基金會利用科技和 Google 雲端人工智能(AI)技術,加速其中小企「應急錢」計劃有關申請處理程序,讓基金會能及時向合資格中小企發放資助。

效率大增

計劃申請者在網上向李嘉誠基金會遞交申請時上載所需文件的圖像檔案,包括商業登記證、相關牌照、以及能清晰顯示其舖面的近照,然後基金會利用 Google 雲端 Vision AI 自動偵測、摘錄和分析圖像中的相關文字,光學字符識別技術(optical character reader , OCR)會準確地自動輸入所辦識的相關資料,節省大量處理和核對申請資料的時間。因此,整個申請和審核過程只需要數日就能完成,讓合資格的中小企在短時間內獲得資助。

Google 雲端香港主管 Lucy Werner 表示:「Google 致力讓香港成為智慧數碼城市,同時也與本地企業和機構發掘利用雲端技術和 AI 的可能性,我們感到鼓舞能與李嘉誠基金會合作,運用新科技協助基金會推展『應急錢』計劃。Google 雲端 Vision AI 只需五秒時間就能辨識每個圖像中的相關文字,60%『應急錢』計劃的申請都是透過手機或流動裝置提交,平均每宗申請會在八分鐘內完成提交,所以基金會僅需三星期便能處理超過 43000 宗的申請。」

Google 雲端香港主管 Lucy Werner 表示:「Google 雲端 Vision AI 只需五秒時間就能辨識每個圖像中的相關文字,所以基金會僅需三星期便能處理超過 43000 宗的申請。」

李嘉誠基金會發言人張景如表示:「是次與 Google 雲端的合作正正展現科技力量如何能讓中小企同樣受惠;『應急錢』計劃的網站設計非常仔細和用心,申請人和業界組織相繼作出好評,認為平台便捷易用。能透過這科技主導的新平台服務社區,我們深感高興。」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