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zine

IT PRO#152 【傳統金融業 大反擊】

  •  
  •  
  •  

金融科技興起,大幅降低消費者使用金融服務的門檻,更成為新興互聯網公司與傳統金融機構兵家必爭之地。面對阿里巴巴與騰訊等互聯網巨頭大量推出金融服務,促使傳統金融業也藉著科技創新進行反擊。

人物專訪:大數據治理公會主席楊德斌

大數據治理公會經過一年發展,邀得眾多科技界巨頭如阿里巴巴、騰訊、亞馬遜AWS、Google、Microsoft及SAP參與。究竟建立港式數據標準有何價值?楊德斌直言:「就是善用香港獨特的優勢,讓全球大數據在香港匯聚,讓香港成為中國與國際數據連接的橋樑。

科技與財經:

阿里巴巴業務全拆解
取代騰訊成香港股王

阿里巴巴闊別香港股市7年多之後,終於在上月以二次上市的方式登陸港股,集資逾1000億港元。經歷了5年多在美股市場發展,阿里巴巴這次可算是載譽歸來,足以取代騰訊香港股王的地位。

特別報告

企業級應用首選
HPE PRIMERA智慧儲存最佳效益

企業關鍵應用如網上服務、電子交易系統等必須運行於高效能、高穩定性的儲存系統上,確保服務保持最佳狀態。HPE推出智慧儲存系統HPE Primera,將人工智能完全融入儲存系統上,即時預測、分析與預防儲存問題,節省93%的儲存管理時間,甚至將系統可用性達到空前100%。

●HPE混合IT儲存業務部主管黃克惠(右)與HPE高級業務經理蕭啟榮指出,Primera智慧儲存系統提供100%可用性保證,比市場上其他高階儲存設備的最高「99.99999%」可用性還要高,傲視同群。

凸版資訊成立澳門分公司
引領港澳六大科技創新商機

今年10月16日,凸版資訊卡片在永利澳門酒店舉行凸版資訊卡片技術方案日 (TFCT Solution Day),除了展示最新製卡技術外,還積極引入電子文件系統、文件管理系統、機械人自動化科技及生物科技識別系統,更宣布已成立澳門分公司加強服務澳門市場。

●凸版資訊一眾高級管理層舉行祝酒儀式,祝賀成立分公司Toppan Forms Card Technologies Limited(Macau Branch)。

保安專題

Synergy聯手Check Point
推業界頂級SOC安全方案

Synergy全新推出的Security Operations Center方案由專業團隊為企業客戶進行全天候監察,更與業內龍頭Check Point合作打造業界屈指可數的第3層級別的全方位網絡安全服務 (T3),為企業客戶帶來更安全、更受保障的網絡環境。

Synergy技術總監Donald Wong強調:「第3層級的保護並不是每一間網絡安全企業都能做到。」

隨書內附

漢師德萃學校 x DTSL
商校合作創新STEM on BYOD教學

面對STEM教育與互動學習熱潮,許多學校正在思考如何將STEM教學融入到現有的科目教學框架中。漢師德萃學校去年與的法利科技有限公司 (DTSL) 合作,協助該校開展嶄新STEM教育模式,融合創意、科技與藝術的課程設計,成就最大的可能,全面提升學生探究精神與解難能力。

●左起的法利科技有限公司業務總監胡聲雄、漢師德萃學校校長馮鑑邦,以及德萃小學總校長朱子穎,三人齊心協力,開創STEM教學新模式。

更多精彩內容:

  • 美團成外賣龍頭 獨特策略致勝
  • 淘寶村偏佈全國 農村脫貧新道路
  • Fuji Xerox數碼多功能影印機 大用量高速打印
  • 無懼AI威脅 轉化個人智慧
  • 香港國際電腦會議2019 大灣區科技商機巨大

IT PRO電子版:現已有得看!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