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NewsReports

Ingram Micro ONE 2019香港站 雲端創新時代 加速數碼轉型

  •  
  •  
  •  

全球著名IT產品及服務分銷商Ingram Micro主辦「Ingram ONE –香港站」,已於11月12日圓滿結束。今年活動 假尖沙咀洲際酒店舉行,逾400位來賓出席,不但締造更多商機,也讓來賓全面了解全球頂尖科技商的未來走勢,把握創新轉型先機。

更成熟更龐大創新陣營

Ingram Micro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陸嘉碧表示,今年大會銳意擴大合作夥伴陣容,構建企業在數碼轉型中所涉及的整個生態圈。她指出:「從最底層的IT基建、應用服務、混合雲使用、混合雲與網絡安全、物聯網科技,甚至進入市場策略等應有盡有,讓來賓除了找到所需要的一站式解決方案外,還可以全面思考及優化自己的業務。」 

陸嘉碧強調:「科技永遠向前,今年大會專誠邀請科技初創企業參與,能為來賓及合作夥伴帶來前瞻性視野、新思維及新衝擊,啟發更多合作與可能。」她期望Ingram ONE成為香港商界及科技領袖雲集的大會,締造更多交流與合作,誘發新創意與開拓新市場。 

Ingram Micro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陸嘉碧 (中)、技術經理David Chow (左) 與高級總經理Joyee Lo(右)表示,大會比去年更盛大,內容更豐富,為各行各業來賓及合作夥伴帶來前瞻性新視野,啟發更多合作與可能。

把握數碼轉型先機 

就筆者現場所見,來賓對各IT廠商的解決方案展示區充滿興趣,跟駐場顧問詳談新技術與營運難題,促成不少商機。Ingram Micro高級總經理Joyee Lo指出,「Ingram ONE」就是集合領先科技供應商的一站式平台,滿足各行各業在數碼轉型中的不同需求。她透露,公司正為來年科技趨勢如混合雲安全、5G與物聯網作準備,協助各行各業加快數碼轉型,以便在新時代競爭中脫穎而出。 

AWS全球服務多個客戶

AWS香港暨台灣總經理王定愷指出,AWS與Ingram Micro的夥伴關係,為客戶提供世界級雲端服務轉型。Ingram Micro提供一系列的專業支援和指導予解决方案供應商,當中包括協助制訂創新的市場策略、業務轉型、雲營運模式、付費及技術支援等。

AWS作為雲服務領導廠商之一,單在2018年,已推出了近2000項新的服務和功能。AWS雲端服務注重安全和私隱,AWS負責主機系統、虛擬化層、物理基礎設施的安全;客戶則負責上層操作系統以及相關應用程序的安全,共同應對雲安全威脅。目前AWS在全球22個區域運營著69個可用區,今年4月於香港開通的新區域,極大拉近了與内地客戶跟AWS全球高速骨幹網的距離,幫助在外客戶迅速、便捷地拓展全球業務。

AWS早於2006年推出,是世界首家雲服務供應商,擁有豐富的全球最佳商業實踐。亞馬遜是AWS的重要客戶,亞馬遜的全球零售、視頻、AI語音助手Alexa、無人商店等業務,都是所在行業的領導者。

AWS致力於創新以滿足客戶需求的承諾和步伐,其構建的90%的服務是直接由客戶需求驅動,另外10%的服務是基於對客戶潛在需求的理解,這也是備受客戶青睞的秘訣。

思科Webex視像會議協作工具

Ingram Micro作為思科香港最大的分銷商之一,多年來與思科合作無間,協助思科的業務穩步發展。思科協作系統產品經理陳彼得表示,為員工提供出色的協作技術方案不應是一件難事,這些工具應非常安全且易於管理。為實踐此目標,其思科Webex協作系統通過打造簡易的通話、資訊和會議平台為員工提供現代化和統一的體驗,進而提高效率。現時有95%的《財富》500強企業正在使用思科的協作方案思科Webex。客戶可以從單一平台以整合的管道交付所有工作,包括通話、消息傳遞、會議、設備和呼叫中心等。這意味著通過單一視窗即可獲得卓越的管理員控制和安全功能。

今年思科Webex更有創新的產品變革,包括引入人工智能技術,辨認與會者、提供虛擬背景功能,以及會議摘要;同時,發展Cloud Calling,提供全球撥號、語音信箱和更多企業服務;另外,思科Webex的單一平台優勢,使無論數據處於傳輸、閒置還是使用中,端到端加密技術都可以為其提供可靠的防護。

思科協作系統產品經理陳彼得表示,思科Webex最新引入人工智能技術,辨認與會者、提供虛擬背景功能,以及會議摘要,全面提升視像會議及協作體驗。

Citrix靈活使用混合雲工作

與Ingram Micro合作十年的Citrix,今年主打Citrix智能Workspace解決方案。Citrix香港及澳門總經理蕭惠蓮表示:「近年中港兩地大量企業將應用搬到雲端,他們需要一種簡單、安全的方式,隨時隨地在任何設備上存取雲端應用。」 

隨著BYOD盛行,Citrix推出一套以員工體驗為先的智能Workspace解決方案。蕭惠蓮指出:「企業往往使用逾100個應用,如何有效管理及確保每個員工的應用安全?Citrix通過整合常用的協同工具和服務,讓企業員工單點登入使用,Citrix大數據分析功能更能自動收集各員工的完整日誌記錄,分析安全威脅,防患於未然。同時,在Citrix Workspace中融入機器學習並簡化工作流程,自動顯示優先任務,不但善用企業資源,也讓員工高效率完成工作。 

Citrix與眾多雲服務商合作推出了雲端產品,比如桌面即服務解決方案,讓員工從中存取各自的桌面和所有軟件即服務(SaaS)應用程式、雲服務、文件共享、基於雲的辦公應用程式(電子郵件、行事曆、聯絡人)以及企業資源等,隨時隨地安全使用任何設備完成工作。還可以與Azure、AWS及Google Cloud實現互操作,擴大雲端服務的靈活性、安全及效益。

Citrix香港及澳門總經理蕭惠蓮 (左) 表示:「Citrix Workspace讓每個員工自訂應用,確保安全性,以及提升使用體驗。」 

CloudBlue助供應商自建雲應用市場

Ingram Micro旗下CloudBlue致力幫助服務供應商打造「即服務」(as-a-service) 經營模式,構建、擴展和銷售他們的雲和數碼服務。CloudBlue東南亞國家聯盟業務發展主管Cherie Phun表示,CloudBlue已為全球200多家服務供應商的雲市集提供支援,擁有逾百萬企業雲訂閱,年訂閱收入超過10億美元。客戶通過CloudBlue簡易存取包括250多個ISV解決方案和全球8萬多家經銷商組成的生態系統,迅速打造自有的雲應用市場。

Cherie Phun指出,許多企業面對進入市場策略的挑戰,過慢的市場策略將影響新產品和服務的銷售量。因此,全渠道的多產品管理平台CloudBlue Connect提供強大的發佈工具、數碼合同、多市場目標定位以及銷售和營銷內容創建工具,可於短短幾分鐘內加入其他供應商,快速擴展其產品組合及推出新解決方案,節省時間及開支。這些產品和服務的訂購、供應和付費都由CloudBlue引擎自動匯成,並可以與客戶現有的系統無縫接軌。CloudBlue專家還為客戶提供市場見解,以協助其制定獨特政策,滿足目標客群的需求。

CloudBlue東南亞國家聯盟業務發展主管Cherie Phun表示,許多世界知名的電信公司、技術分銷商、代管服務供應商和增值分銷商均依賴CloudBlue的自動化商業平台,構建及銷售自己的雲服務。 

HPE助企業加快數碼轉型

HPE與Ingram Micro合作多年,更是HPE在香港最大分銷商,包辦所有HPE產品,售前顧問、實施、維護及售後服務。HPE PointNext總經理余忠寧表示,在數碼轉型過程中,企業需要兼顧傅統和雲端應用,HPE組合式基建Synergy將運算、儲存和網絡資源視為單一共享的「資源池」,當用戶要部署應用程式、VM或容器時,透過Synergy的Composer模組分配適當的資源,將IT管理化繁為簡。 

對於儲存需求,HPE下一代儲存方案Nimble Storage利用高效能CPU壓縮數據技術,以SSD配合低成本硬碟,提供全閃存的速度,提供高達99.9999%可用性。而PRIMERA更提供空前的100%可用性,加上自動監控虛擬機器的儲存狀況,以應用程式感知復原能力提供安全保護,完全不用擔心停機問題,確保關鍵應用永續運作,將風險降至最低。

HPE GreenLake帶領IT消費進入一個全新的方向,提供了一系列預先設計的端到端解決方案,為客戶的本地部署提供雲一般的託管式消費模式,簡化IT體驗。HPE更提供了可完全自定義的基礎設施模塊及彈性容量服務,客戶可從眾多HPE和Ingram Micro的技術以及涵蓋客戶應用和工作負載的可選服務中自由選擇,設計客戶自己的基礎設施解決方案。

HPE PointNext總經理余忠寧表示,HPE提供多元化產品及服務,配合龐大IT團隊,協助企業進行數碼轉型,迅即受惠於雲端經濟效益。

Juniper Networks人工智能管理Wi-Fi網絡

無線網絡無處不在,更是企業提升生產力與營利的重要工具。Juniper Networks展示具備嶄新人工智能的Mist無線區域網系統,以滿足香港企業未來流動和物聯網應用的需求。Juniper Networks香港高級系統工程師鄭健豪表示:「Ingram Micro不但是我們重要分銷商,也將我們的產品與其他IT廠商產品整合成獨特解決方案,滿足個別客戶獨有的需求。」 

Mist為商用Wi-Fi市場帶來新突破,採用專利虛擬藍牙低功耗科技,配合無線網絡及物聯網技術,為客戶提供精準室內定位、可大規模應用同時具成本效益的無線服務,例如室內導向、鄰近通知、交通分析和資產追蹤。所有服務均透過Mist的現代雲端微服務架構管理,藉以提升擴展度、靈活度及表現。鄭健豪舉例,商鋪透過AP分析用戶的瀏覽貨品路線、款色及價格喜好,從而提供針對性銷售。Mist還可透過人工智能分析Wi-Fi狀況,自動分配網絡流量及解決網絡故障,更有效善用網絡資源,減輕管理工作。

Juniper Networks香港高級系統工程師鄭健豪表示:「具備嶄新人工智能的Mist為商用Wi-Fi市場帶來新突破,有效簡化Wi-Fi操作及維護、提升客戶體驗和降低成本。」 

Microsoft協助企業在雲端創新

Microsoft香港表示Ingram Micro 榮膺2018年度Microsoft年度最佳雲端解決方案供應商之一,透過運用Microsoft雲端科技,多年來為本港企業提供各式各樣優質可靠的雲端服務、產品及方案,以推動本地企業的數碼轉型。 

此外,Microsoft多年來與龐大合作夥伴致力協助本地企業於Azure平台上開發創新的數碼解決方案,從而助其提升營運效率、改善數碼保安及更有效捕捉商機。截至2018年11月,九成的恆指成份企業正使用Microsoft雲端服務,反映了全港最具規模的企業均對Microsoft有高度的信任,同時亦肯定了我們的雲端系統能迎合企業的不同需要。

Microsoft與IDC近期進行的一項研究《迎接未來商業:利用AI評估亞太增長潛力》指出,74%的受訪香港管理層認為AI對提升企業競爭力十分關鍵,達四成的本港機構已開始應用AI科技。

Microsoft香港引述該研究表示,要在AI及數據主導的數碼時代取得成功,企業除了確保其管理層及員工持續進修學習外,更要建立明確的組織文化,包括冒險精神、積極創新以及跨團隊間的協作,支援企業的AI發展,以獲得長遠的成果。

Microsoft香港表示九成的恆指成份企業正使用Microsoft雲端服務,反映企業對Microsoft有高度的信任。

Palo Alto Networks保障一切雲端連接安全

網絡安全供應商Palo Alto Networks與Ingram Micro早已在美洲、中東及印度等地合作無間。Palo Alto Networks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馮志剛表示:「未來雙方在雲、DevOps及物聯網安全上緊密合作,將業界最全面的安全存取服務邊緣(SASE)平台Prisma Access帶給各行各業。今天越來越多應用程式從雲端產生,企業用戶需要隨時隨地存取雲端資料及服務,必須加強對軟件定義廣域網絡(SD-WAN)的安全需求。」 

鑑於香港企業欠缺網絡安全專才,必須防患於未然。馮志剛指出,Palo Alto Networks相信網絡與保安融合於雲端,Prisma Access能保障從雲端到終端設備的網絡安全,杜絕機密資料外洩。Prisma Access提供持續全面的網絡與安全服務,包括SD-WAN、IPsec/SSL VPN、雲端的惡意軟件分析、DNS保安及URL過濾功能,有效協助企業防禦一切網絡攻擊。在安全管理方面,Prisma Access具備在線的SaaS應用程式可視性和監控,並整合Prisma SaaS以提供基於API的保護,從而帶來完善的多模式雲端安全存取代理(CASB)。同時,透過管理平台Panorama管理Prisma Access,在實體和虛擬防火牆以及雲端中運用一致的安全策略,簡化SASE的配置和管理過程。

Palo Alto Networks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馮志剛表示,Prisma是業界最完善的雲端安全解決方案,Prisma Access在任何地點也能為用戶提供公有雲和SaaS服務的安全存取。

Veritas多雲數據服務平台,支持60種雲

著名數據保護及備份供應商Veritas,2019年初將全線產品交託Ingram Micro代理。通過戰略夥伴關係,為企業提供整合、前膽的解決方案,涵蓋所有平台備份和恢復、業務連續性、軟件定義的存儲以及信息管理等,帶領企業應付全球龐大和複雜的異構環境。Veritas香港及澳門總經理Willie Hung指出:「跟Ingram Micro合作極具前瞻性,雙方致力提升雲端數據備份及保護方面的業務,讓更多企業受益。今天全球超過五萬家企業,包括99%的財富100強企業,均依靠Veritas產品簡化IT複雜性及數據管理流程。」

針對數據量急升及混合雲趨勢,Veritas推出嶄新的多雲數據服務平台(Enterprise Data Services Platform),由Veritas多款產品方案及旗下的3款王牌軟件組成,包括NetBackup備份軟件、InfoScale高可用性與災難備援軟件,以及Information Studio / APTARE儲存監控及分析軟件。Willie Hung強調,多雲數據服務平台奉行「大道至簡」原則,以單一平台簡化企業IT基建,支持超過500種數據源、150多種儲存設備及60類雲平台,並提供自動化的數據保護。該平台確保關鍵業務數據及應用的24×7實時穩定運行,同時也為企業提供數據洞察,可確保資訊合規性,完全滿足企業對完整數據保護與管理的要求。 

Veritas香港及澳門總經理Willie Hung表示,Veritas是數據備份、保護及合規性領導者,新推出多雲數據服務平台協助企業免除企業營運、數據儲存、管理及合規上的風險。

公司:Ingram Micro(China)Limited
網址:hk.ingrammicro.com
電郵:[email protected]
電話:(852) 2564 9200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