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19建造創新博覽會 逾220參展商

  •  
  •  
  •  

建造業議會與發展局合辦的「2019建造創新博覽會」日前順利完成,共吸引228個來自15個國家與地區的參展商,業界及公眾反應踴躍,超過23,800參觀人次。

四大主題區

創博會設四大主題區:裝配式建築、建造機器化、建造數碼化和先進技術及材料。議會亦舉辦了四個不同主題的國際會議,由近40位本地及海外擁有工程背景的專家、學者、政府代表及企業創辦人擔任演講嘉賓,講解「建築信息模擬」、「組裝合成」建築法及「裝配式建築、機械人及自動化」等新技術,以及舉行「創建亞洲論壇」討論亞洲地區的發展。

建造業議會執行總監鄭定寕表示,創博會成功展示先進建築科技,同時亦提供知識分享及商業配對平台。鄭工程師指:「創新及科技是全球大趨勢,推動建造業的革新及轉型,透過今次博覽會,我們希望整個業界共建創科新世代。」

場內展示模擬駕駛室供機械操作培訓。

此外,主辦機構亦安排了10個技術參觀團,展示本地不同的創科建築及設備,包括「組裝合成」建築法展現中心、建造業零碳天地、建造業議會建築信息模擬空間、跑馬地地下蓄洪計劃、港島西雨水排放隧道、上海街市區重建項目、利東街重建工程及「源 – 區」污泥處理廠等。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