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Lenovo發佈2020年科技趨勢十大預測

  •  
  •  
  •  

Lenovo日前發佈 2020 年科技趨勢十大預測,當中包括5G、可折疊設備、人工智能、企業安全等,提高企業生產效率。

5G為重點

2020 年的重點將是 5G。5G 的速度高達每秒 10Gbit,比 4G 快 100 倍。5G 技術帶來的改變難以盡錄,無容置疑的是 5G 技術將顛覆各行各業,而造就新行業的興起。企業將繼續推出下一階段的 5G 發展應用方案。例如:為生產設施設置私人網絡,以提高員工生產力和機器效率,從而提升企業的盈利增長。未來,預料醫生能夠通過控制機器設備,為相隔千里的患者進行手術。我們亦可能透過遙距投影參
與商業會議。

5G 網絡普及前,普遍消費者都難以在短時間內,親身體驗到 5G 技術帶來的顛覆性的改變。其後,全互聯(Always-connected)筆記本電腦將大行其道,其電池壽命將會大大延長,以支援音訊和觸控電容筆,並繼續支援傳統輸入和輸出的模式。新一代電腦將需要繼續提高性能,為應用程式之間的協作提供更強大的支援以加強生產力,為邊緣用戶提供更強大的工具。

可折疊設備

Lenovo又指出,可折疊設備在科技潮流引領者的購買決定中處於領先位置,在 2020 年,筆記本電腦的生產力將會與智能手機的便攜性相結合。可折疊顯示器將帶來比以往更多不同體積和更大的屏幕。因此,商業領導者將繼續提供更先進的科技,例如可讓工作和生活無縫接軌的可折疊顯示器,以免被急速發展的生態系統所淘汰。隨著員工出差越見頻繁,遠程工作更普及,公司亦邁向全球化,員工在工作上將尋求快速、高效和便捷的科技體驗,讓他們不會因工作方式或外觀而感到負擔。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