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zine

IT PRO#153 【逆市開網店 智勝心得】

  •  
  •  
  •  

過去半年香港旅客人數不斷下降,令傳統經濟大受打擊。不少商家轉向網上經營,也有不少年輕人乘勢開網店創業。究竟如何低成本經營網店?又如何做好宣傳、測試市場反應及銷售呢?本刊走訪了網上交易平台Carousell、支付方案公司Stripe,以及在Facebook及Instagram上成功創業者,分享箇中心得。

人物專訪:香港電商聯會主席袁念祖

袁念祖(Joseph)認為本地零售業可以借助香港一流的跨境電商環境,包括金融、支付及物流等向網上發展,走高增值零售路線。他更創辦了ShopMe機械人商店公司,將消費群慢慢從實體店帶去電商市場,突破阻礙香港電商發展的樽頸位。

科技與財經:

生物科技股湧港
成市場新貴

2019年的港股除了阿里巴巴成為市場焦點外,亦湧現多隻生物科技股。雖然一眾生物科技股首年表現一般,但該行業未來的增長潛力確為沉悶的港股市場帶來不少活力,更有望成為2020年港股投資熱點。

隨著生科行業生態圈逐漸在市場形成,投資者開始對行業的認識更深,生物製藥有極大增長潛力。

經營策略:

Masterson聯手VMware
飛躍性加快企業研發速度

創科市場發展急速,研發速度成為企業的致勝關鍵,Masterson Technology Limited(Masterson)憑藉多年系統整合及諮詢經驗,成功協助企業客戶盡早將方案推出市場,更透過合作夥伴VMware提供的VMware Cloud on AWS平台,協助企業推動現代化應用程式開發和營運,加快實現數碼轉型。

(左)VMware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Franco Lan(中)Masterson創辦人及行政總裁Calvin Lam(右)Masterson首席策略總監James Tso

保安專題:

Fortinet與Exclusive Networks締造雙贏
一站式跨地域安全業務

高效能網絡安全解決方案供應商Fortinet與資訊安全代理商Exclusive Networks加強合作,在香港成立Exclusive Demo Lab展示Fortinet嶄新的「保安纖維」﹙Security Fabric﹚多層次防禦架構,還為客戶提供全面的安全託管服務,為企業提供全面整合的自動化保安效能。

Fortinet香港、澳門及蒙古區域總監馮玉明(左)與Exclusive Networks香港及澳門業務總監陳慧恩表示,兩家公司攜手合作,為客戶提供一站式網絡安全產品及專業顧問服務。

精英論壇:

Tech Data聯手HPE
重新定義關鍵任務儲存方案

Tech Data日前舉辦《NextGen Tech:100%數據可用性的意義》午宴會議,指出關鍵業務應用的數據遺失已逐漸成為企業的重大挑戰,運用HPE早前推出的劃時代關鍵任務儲存方案 – HPE Primera,將人工智能完全融入儲存系統,達至100%可用性和穩定性,為企業營運風險降至最低。

Tech Data香港及澳門銷售總監 Stanley Wong(右)及HPE高級業務經理 Ivan Siu(左)就企業面對的關鍵任務 (Mission Critical) 儲存挑戰進行分享。

現場報導:

Canalys Channels Forum APAC 2019
亞太科技市場領先全球

IT界年度盛會Canalys Channels Forum APAC 2019於12月3至5日在台北盛大舉行,Canalys CEO Steve Brazier在主題演講中分享了各企業現時所面對的挑戰以及創新科技最新的發展趨勢,他特別強調亞太區在不同領域上均有領先全球的高速發展。Lenovo、Dell Technologies及HP亦於會議分享其最新發展。

● Canalys Channels Forum APAC 2019上月於台北盛大舉行,論壇上各企業分享發展狀況以及與渠道夥伴的合作。

更多精彩內容:

  • 電商推動經濟 把握跨境業務發展機遇
  • 中國手遊 何去何從?
  • Hitachi推出一連串方案 擴闊數據應用加速創新
  • SAS:科技重新定義客戶體驗

IT PRO電子版:現已有得看!

訂閱電子書:https://www.thekono.com/issues/5dc20a41c2c80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