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微信小程序三周年 去年交易額達8,000億人民幣

  •  
  •  
  •  

今天微信小程序正式發布3周年,微信團隊公布了一個全新消息,2019年透過小程序產生的總交易金額達8,000億人民幣,按年增長1.6倍,反映這3年間小程序已形成了一個龐大壯健的生態圈。

於2017年推出的小程序,讓用戶與企業之間提供無縫連接,為商戶及服務供應商創造巨大的商業價值,在短短3年內,每日活躍用戶已升至超過3億,為不同行業、供應商提供了龐大商機。相對上一年,去年小程序人均訪問次數提升45%,人均使用小程序數目升至98%。未來,微信小程序將繼續專注於賦能商業生態系統,為開發者開放更多能力,協助企業打造更強大的生態圈。

「碼上經濟」顯示二維碼力量

同場微信公布首份有關二維碼(QR codes)對中國市場帶來的經濟影響報告──「碼上經濟影響力報告」,分析了微信及二維碼如何幫助企業與社會的連繫,包括微信如何利用便捷的二維碼提供多個入口場景,增加用戶的參與度及體驗,帶來了巨大的商業成效。此外,二維碼的低成本、高效率特性亦開創了嶄新的營商方式,推動了中國企業的商業創新,創業文化及生態系統。據統計,目前全中國約79.4%中小企為微信支付用戶,而微信生態圈亦直接及間接創造了2,610萬就業機會。

隨著中國出境旅遊的强勁增長,微信支付在國際間的業務持續擴大,目前已在60個市場提供跨境支付服務。

微信的企業通訊產品「企業微信」已推出3.0版本,除了加强與微信的功能連繫外,亦增設了提升企業效率的輔助工具。企業微信現正為超過250萬家公司及6,000萬月活躍賬戶提供服務。

騰訊公司高級執行副總裁、微信事業群總裁張小龍透過視像分享了其觀察到的科技發展及行業現象。「在微信早期,我們聚焦於每一項功能,思考怎麼做是最完美的。現在應該思考什麼才是我們應該去做和去嘗試的。近幾年移動互聯網的發展,使得人人都隨時上線,並且面臨海量的資訊,帶來便利的同時亦帶來了一系列挑戰。微信希望透過自身的努力,並協同業界的力量,共同鑽研及解決技術發展及應用到來的各種新挑戰。」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