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科技園公司 加速器計劃圓滿結束

  •  
  •  
  •  

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宣布,「環球創業飛躍學院」以「智慧航空」及「智慧營運」為主題的加速器計劃圓滿結束。該兩項計劃分別與國泰航空及國泰航空飲食服務(香港)有限公司、香港機場管理局、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及富豪國際酒店集團五間企業夥伴緊密合作,20間潛力優厚的科技企業獲邀於演示日上展示專為旅遊及酒店業而開發的創新解決方案,吸引了約200名持份者到場參加。

此計劃針對具深厚潛力的本地及海外初創及科企,包括非園區之公司而設。「智慧航空」及「智慧營運」加速器均為期13週,於2019年10月展開至今年1月中旬結束,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共116間科技企業及124份提案報名參加。其中,53間公司獲選參與計劃,當中超過兩成來自海外,包括北美洲、歐洲及亞太地區。

「環球創業飛躍學院」以「智慧航空」及「智慧營運」為主題的加速器計劃圓滿結束。

香港科技園公司策略夥伴總監莫偉軒表示:「『環球創業飛躍學院』持續吸引傑出的本地及海外科技公司參與,並為企業夥伴開發出眾多創新的意念及解決方案,以解決旅遊及酒店業長久以來所面對的問題,我深感自豪。」

「科技園公司很高興在創科界及企業夥伴間肩負起推動創新發展的角色。『環球創業飛躍學院』不斷革新,我們已準備就緒,旗下加速器計劃將以八大重點行業為主導,為企業夥伴探索更多的創新方案,驅動企業創新; 同時帶領科技企業創造更多經市場驗證的概念驗證(Proof of Concept)方案,促進業務發展。我們希望為創科界創造更多機遇,並以創新科技為企業夥伴注入源源發展動力,積極推動創科生態圈的發展。」

國泰航空、國泰航空飲食服務(香港)有限公司、香港迪
士尼樂園度假區及富豪國際酒店集團的代表,於對談活動上分享創新之旅的經驗。

「智慧航空」及「智慧營運」加速器分別與參與計劃的五間企業夥伴探討和確定在其創新旅程或營運挑戰中的創新需求,然後將相關的科技企業進行配對,雙方攜手合作,共同為旅遊及酒店行業創造解決方案。共同創建過程中,科技企業獲得企業夥伴給予指導及機會,以進行概念驗證;而企業夥伴可與創科社群聯繫,共同尋求創新解決方案,以改善營運或建立嶄新商業模式。

在參與計劃的53間科企中,20間具優厚潛力的企業獲選於演示日上與參與計劃的企業夥伴、投資者及其他科技公司等,分享其創科成果。同時,國泰航空、國泰航空飲食服務(香港)有限公司、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及富豪國際酒店集團的代表亦出席對談活動,分享在創新之旅中的經驗。

自2017年4月起,「環球創業飛躍學院」已舉辦了19項加速器計劃,吸引超過180 間來自世界各地的初創及科技公司參與,並獲得55名夥伴全力支持。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