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5G領導企業成立未來論壇 加速 5G 應用

  •  
  •  
  •  

全球5G 領導企業成立首個5G未來論壇,加速應用5G及配備流動邊緣運算(mobile-edge computing-enabled) 的解決方案。5G未來論壇成員將於美洲、亞太區及歐洲共同建立可互相操作的5G規格標準。論壇成員包括美洲電信(América Móvil)、韓國通信 (KT Corp.) 、羅渣士(Rogers) 、澳大利亞電訊(Telstra) 、Verizon 及 Vodafone。

建立5G規格標準

5G未來論壇將聚焦於創造統一、可互相操作的規格標準,協助開發人員及應用運用5G提供解決方案的跨國企業,將產品及服務加快推出市場。論壇成員亦會開發公共領域及私有企業的市場,促進開發人員及顧客運用5G,並將分享科技部署相關的全球典範用例。

5G 流動邊緣運算可為流動及互聯裝置帶來極低延遲的網絡,同時改善數據流量、可靠性、能源效率及安全性,可讓全球企業提供眾多不同範疇的革命性商業及消費者級別範例,當中包括於邊緣的機器學習、自動化工業器材、智能汽車、智慧城市、物聯網(IoT)、擴增實境(AR)及虛擬實境(VR) 。

六家領導企業合作

Verizon行政總裁兼主席Hans Vestberg指出:「科技日益改變我們的日常生活及工作模式,而5G是新一代全球工業變革的關鍵驅動力。全球科技夥伴的協作極為重要,可為我們的客戶塑造無縫的全球體驗。我們很榮幸與其他5G領導企業攜手合作,充份運用5G高速、高可靠度、更強保安及低網絡延遲的特性,發掘相關應用及解決方案的潛能。」

美洲電信(América Móvil)行政總裁Daniel Hajj 指出:「5G是前所未見強大的科技。透過這個論壇,我們將建立通用的平台,構建全球應用程式生態系統,充份運用5G的潛能,以革新我們的社會和經濟體系,並提高客戶滿意度。」

韓國通信(KT Corp.)科技總監Hongbeom Jeon博士指出:「是次夥伴協作將為我們的顧客帶來建基於5G基建中,最具競爭力及最具持續性的服務,並為開發人員帶來可在全球部署解決方案的邊緣平台。」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