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Palo Alto Networks報告 不良保安陋習致雲端漏洞加劇

  •  
  •  
  •  

全球網絡安全領導企業 Palo Alto Networks發佈研究報告,顯示雲端基礎架構開發期間的漏洞如何造成重大安全風險。Unit 42 雲端威脅2020年春季報告調查了雲端配置頻繁出錯的原因。報告發現,隨著機構逐漸以自動化執行更多雲端基礎架構的構建程序,機構採用並建立新的「架構即程式碼(Infrastructure as Code)」範本。若缺乏妥善的安全工具和程序輔助,這些基礎架構的構建模板將有大量漏洞。

調查的主要發現

  • 開發者使用了逾 199,000 個不安全的範本:在整個調查中,Unit 42 的研究人員發現中度至高度的漏洞。Unit 42 早前的研究發現,65% 的雲端事故是由簡單的錯誤配置引起。這些新的研究數據說明了雲端的錯誤配置為何如此普遍。
  • 43% 的雲端數據庫未有加密:加密數據不僅可以防止攻擊者讀取儲存的資料,更是美國健康保險便利和責任法案 (Health Insurance Portability and Accountability Act) 等標準守則的要求。
  • 60% 的雲端儲存服務沒有進行日誌記錄:當嘗試判斷雲端事故 (如 2017 年美國選民記錄外洩或去年美國國家信用聯合會數據洩漏) 的損毀程度時,儲存記錄有至關重要的作用。
  • 網絡犯罪組織正使用雲端進行加密劫持:可能與中國有關的黑客組織,包括Rocke、8220 Mining Group 和 Pacha 都在竊取雲端資源。這些組織正在透過公共或自己的礦池開採門羅幣 (Monero)。

Palo Alto Networks 的公共雲首席安全主管 Matthew Chiodi 指出:「只要有一個錯誤配置即可危害整個雲端環境。我們找到了 199,000 個。但好消息是,IaC 可以為安全團隊帶來許多好處,例如將網絡安全儘早納入軟件開發過程,並將其嵌入雲端基礎架構的主要構建模板。」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