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企業將從傳統數據中心遷移至混合雲

  •  
  •  
  •  

企業雲端運算的領導者Nutanix發表最新趨勢報告,顯示香港企業的雲部署模式將跟全球及亞洲地區以混合雲為主的主流趨勢相同,但遷移的過程將以「私有雲優先」方式。在未來三至五年內,大幅從傳統數據中心遷移至混合雲。研究由Vanson Bourne代表Nutanix進行,研究訪問了2,650名IT決策者,當中包括香港,總共24個國家及地區。

越來越多企業開始從傳統數據中心大幅遷移至雲端,但現時香港企業依然非常依賴傳統數據中心。香港的傳統數據中心滲透率是亞太及日本地區中最高,亦是全球排名第二高。76%的香港受訪企業均以非雲端運算的數據中心作為現時的基本部署模式。

對於將來,香港將採用「私有雲優先」方式, 並積極計劃在未來五年內將投資轉移至混合雲架構上。報告顯示,雖然在未來數年,公共雲的投資金額將維持不變,但私有雲的投資金額將會增加接近一倍,同時,企業對傳統數據中心的投資金額則較之前同期下降37.5%。

報告亦指香港的受訪企業正計劃在未來數年把混合雲的投資由13%提高三倍至38%,接近70%的受訪者亦表示同意或非常同意混合雲模式為最理想的IT環境。該轉變背後的最大原因是混合雲的靈活性高,令他們能夠用較低成本,應付不斷改變的環境中的工作負載。

安全仍然是影響企業未來雲端策略的最顯著因素。接近一半香港受訪者(47%)及超過半數(60%)的全球受訪者表示,雲端的安全性對計劃企業未來的雲部署將產生最大影響。然而,香港企業視「表現」(19%)為決定運行工作負載環境的最重要考慮因素,其次是「數據安全與合規性」(17%),第三是「總採用成本」(16%)。

香港企業樂意使用寄存或託管雲端服務去填補IT技術的落差。超過一半的香港公司(51%)認為他們內部缺乏IT技術達到業務需求,而65%的公司認為使用寄存或託管雲端服務能減少內部IT員工數目。

Nutanix香港及台灣董事總經理楊君霈表示:「當香港企業持續應對複雜的數碼轉型計劃,靈活性和安全性是推動無縫和可靠的雲端應用的關鍵。是次全球企業雲指數報告顯示香港的企業對混合雲的了解加強,及陸續應用混合雲,儘管他們在遷移雲端進程比其他國家需時更長,他們在雲運算和部署上會更實際,以採用「企業雲」超融合架構、應用程式移動性、跨雲端管理工具、及安全性措施等等,加快應用雲端的腳步。」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