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埃森哲《技術展望2020》:企業應變通破解技術衝突

  •  
  •  
  •  

最新發布的埃森哲《技術展望2020》報告指出,要在新數字化時代保持競爭力,企業需要充分平衡客戶和員工的價值及期望,打破單一由業務價值驅動的增長模式。

《技術展望2020》的主題為「新數字時代的人與技術:企業如何破解技術衝突困局」。報告指出,盡管技術越發融入生活的各方面,但企業滿足人們需求和期望的努力仍有可能落空。在商業全面數字化的新十年,要想充分發揮數字技術的效力,企業必須轉變新思維,採取新方法。 

埃森哲調研包括323位中國企業高管在內的全球6,000多名業務和信息技術高層管理者,以及2,000名全球消費者。有89%的受訪中國企業高管認為,技術已經成為打造用戶體驗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樣,有89%的中國消費者認為,未來三年內,他們與技術的關系將變得愈加緊密。

埃森哲《技術展望2020》報告認為真正的問題不是技術是否有價值,而是人與技術將如何共生。

埃森哲《技術展望2020》指出,如不改變現有模式,企業失去的不僅僅是客戶和員工的認可,更可能徹底喪失未來創新和增長的潛能。報告同時揭示了五項重要趨勢,包括建議企業讓客户共同打造個性化體驗、人工智能構建、智能產品進化、機械人普及應用以及培育創新基因。

埃森哲大中華區企業技術創新事業部總裁賈縉表示:「當數字化從趨勢成為常態時,企業也將面臨下一個挑戰。早期的數字化實踐已不再具有示範效應。企業要以人為中心,對業務和技術模式進行根本性再思考和徹底性再設計。」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