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港鐵屯馬綫一期:配備泰雷茲新訊號技術

  •  
  •  
  •  

屯馬綫一期於2020年2月14日正式通車,貫通烏溪沙至啟德;3個新車站包括顯徑站、鑽石山站擴建部份和啟德站現已投入服務。屯馬線配備了泰雷茲高科技解決方案。

屯馬綫一期接通未有鐵路服務的東九龍區至現有的港鐵網絡,三個新車站包括顯徑站,鑽石山站擴建部分和啟德站,當中配備泰雷茲最新的SelTrac™ CBTC 解決方案。新鐵路綫將往返大圍站及鑽石山站的乘車時間由十七分鐘縮短至約九分鐘。

最新的泰雷茲解決方案,可以輕易配置以滿足運營時的特别功能需求。

乘客節省8分鐘的乘車時間,可更快捷方便地來往新界北、新界東和九龍東地區,讓乘客有更多的路綫選擇和更好的乘客體驗。

新鐵路綫配備了最新的泰雷茲 SelTrac™ CBTC (通訊為本列車控制)解決方案,可以輕易配置以滿足運營時的特别功能需求。泰雷茲配置全自動,整合解決方案及具有可升級技術,使用覆蓋重新信號發送技術以超越傳統固定模塊設計的限制。該項目自2016年開始由泰雷茲香港和加拿大團隊與港鐵公司合作發展,以確保系統安全可靠及避免服務中斷。

沙田至中環綫的大圍至紅磡段,最终將由馬鞍山綫的大圍站,途經顯徑,鑽石山站擴建部分,啟德,宋皇臺,土瓜灣,何文田及紅磡等7個新車站擴展至西鐵綫,組成屯馬綫。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