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Windows 10 每月活躍裝置突破十億台

  •  
  •  
  •  

微軟宣布全球 Windows 10 每月活躍裝置逾 10 億台,橫跨全球 200 個國家、超過 10 億人選擇使用 Windows 10 作業系統。自 2015 年正式發布以來,微軟持續透過 Windows 10更新版本的推出,持續更新並擴充功能與體驗,使用者滿意度亦持續攀升,賦予使用者一個更安全、更可靠並能夠隨時隨地創作、學習與溝通的平台服務。

Windows 10裝置在美國財經雜誌《財星》發布的500 大企業中,獲全數企業全面採用,已成為企業經營等各領域推動業務轉型的關鍵平台。此外,來自開發人員、業務專業人員、學生和家庭,每七個人就有一人正運用Windows 10 進行計劃、創作、構想等完成工作。

微軟集眾、持續最佳化Windows 10 再創紀錄

台灣微軟Microsoft 365事業部副總經理陳慧蓉表示:「微軟始終秉持著以使用者為核心,其中最顯著的例子便是 『Windows Insider Program』 ,計畫創立至今已吸引逾 1,780 萬人加入,且參與者遍布全球各地。微軟亦努力強化 Windows 平台的開放性、包容性與易用性,以幫助每位使用者達成其目標。為優化解決方案,微軟的 Windows Accessibility團隊 奉行以人為核心的設計,讓工程師與設計師能深入探究人類需求,進而彼此共同合作。」

Windows 10 的功能及安全更新的時程也從過去的每三年更新一次、縮短至一年數次。另外,微軟最近將搭載 Chromium版的全新 Edge 瀏覽器改為獨立更新,不僅提供使用者一般更新週期版本的 Windows 10,同時能夠支援更多Windows版本的更新。

從 PC、混合實境、Xbox 到更多無限可能

Windows 10是全球唯一個作業系統可以運行在1,000 多家不同製造商所生產的80,000 多款不同機種規格及配置的筆記型電腦與2合1筆電上。Windows 10 也驅動著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Microsoft HoloLens以及將於今年下半年問世的Xbox Series X,皆將徹底改變人類建造、設計、學習與體驗周遭環境的模式。

Windows 10開創出全新的產品類別,例如 Surface Pro、Surface Book 與 Surface Laptop 等裝置,並且將為搭載Windows 10X 作業系統的全新雙螢幕筆電­­Surface Neo,提供使用者更多創新功能以體驗多重使用模式、雙螢幕筆電帶來的強大效能。Windows 讓微軟的 OEM 合作夥伴能夠運用彈性的工具,並將其創新成果推向全球,例如陸續將會在台灣市場上市的Acer Concept D、ASUS ExpertBook B9 商務筆電、Dell XPS 13 筆電、HP Elite Dragonfly、及Lenovo Yoga Slim 7 等裝置均搭載 Windows 10作業系統。

從開創性的流暢觸控筆體驗、到 Windows Hello 的生物辨識登入功能及讓Android 使用者輕鬆將手機連上個人電腦的「您的手機 (Your Phone)」App應用體驗等,微軟將經由Windows開發更多創新的使用體驗,同時,也竭力於將Windows打造成最易於取得且便捷易用的作業系統,透過Microsoft Azure雲端服務的結合,導入 Mac、iOS、甚至是Chromebook 等各種平台,讓不分地區、不分裝置的使用者都能受惠。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