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marTone愛立信推動本港5G市場 獨有ESS功能共用4G及5G

  •  
  •  
  •  

愛立信早前與流動網絡通訊商SmarTone簽署新協議,未來五年合作於香港推動5G服務。愛立信為SmarTone 5G及4G網絡的唯一供應商,延續逾二十八年的合作關係,暫時仍未公布有關5G月費計劃。雙方表示重視企業市場和消費市場,SmarTone科技總裁鄒金根和愛立信亞太區科技總監Magnus Ewerbring表示,由2G到5G網絡合作,香港仍然是具潛力的市場。

SmarTone為本港首家流動網絡商採用愛立信頻譜共享功能 (Ericsson Spectrum
Sharing “ESS”) — 獨有的頻譜共享技術,能彈性地共用 4G 及 5G 頻譜,推展5G 時可更具效益地運用現有頻譜及愛立信的無線基建。透過採用此技術,SmarTone 客戶的整體 5G 網絡體驗將會更佳。同時為本港消費者提供華為以外的供應商選擇。

SmarTone科技總裁鄒金根表示:「SmarTone 一直與愛立信攜手積極迎接 5G 時代,並早於 2017 年 1 月已在香港共同進行首個 5G 技術展示。我們與愛立信致力帶領流動通訊設備的技術發展,並共同於多個測試、研究和產品開發中領導業界。我們會繼續透過雙方的長期合作夥伴關係,在香港建設世界級的 5G 網絡,為客戶帶來最佳 5G網絡體驗。」

他強調,5G網絡並不單只是一種產品,而是具有更大的意義,在於教育消費者、員工,甚至自我提醒,尤其在現時香港仍未普及使用5G網絡,需要時間讓本地消費者適應。5G重點在於如何與AI應用,例如無線電的連接,尤其在現時世界人人都使用電訊聯絡,對網絡需求和質素的要求會愈來愈多,為5G鋪路。例如早前為港鐵提供4.5G網絡覆蓋。鄒金根表示SmarTone一直重視顧客的私隱安全,以客户的體驗為先。

愛立信亞太區科技總監Magnus Ewerbring表示:「憑藉愛立信頻譜共享功能,SmarTone能夠沿用現有基建,因應網絡流量有效地分配頻譜資源。此舉將令SmarTone 更暢順及更快速地無縫升級至 5G 網絡。」

愛立信將為 SmarTone 建構無線接入網 (RAN) 及核心網,合作涵蓋雙模 5G 雲端核網的應用,包括全面網路功能虛擬化、人工智能驅動的無線接入網與愛立信網絡及業務編排平台。透過雲端原生技術,結合演進分組核心網 (EPC) 及 5G 核心網架構,有助 SmarTone 更快推出先進的服務及使營運更有效率,為其 5G 網絡帶來更大商機。愛立信亦會利用自動化配置和洞察力驅動的服務,配合其網絡及業務編排平台及有關管理系統部署以簡化營運。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