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xis調查顯示 公共運輸數碼化將更安全

  •  
  •  
  •  

Axis Communications 與國際公共運輸協會 (UITP) 攜手合作,針對公共運輸領域的視像監控使用情況進行調查。結果發現,隨著數碼化程度的提高,公共運輸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智慧及安全。該研究報告顯示,82%的受訪者已改用數碼或混合視像監控系統,相對於2015年其所佔比例為73%。監控技術的數碼化改善整體的安全性,從而提高了乘客與工作人員的安全感及滿意度。 

其他主要調查結果包括: 

  • 更多地方安裝了更多攝像機。2015至2018年間,在接受調查的視像監控系統中,平均攝像機數量增加了近70%,攝像機的覆蓋範圍也擴展到了車站與基礎設施沿線。
  • 更多組織機構與其它單位分享共用影像,2015年平均為3.04個機構單位,2018年此項數字增加到了3.4。
  • 公共運輸視像監控的公眾支持率從2015年的65%增長到了現在的73%,主要原因在於消費者感受到的安全保障勝過了個人私隱方面的威脅。

透過技術進一步提高公共安全水準

為了落實全面的安全性,組織機構必須連接公共運輸系統的每一個節點,以便有效偵測發生的事件,確定事件的優先順序,並做出適當的回應。Axis 致力於為安全中心提供解決方案,將所有的攝像機進行連接,甚至包括無線連接,以獲得完整的即時影像。當某一事件發生時,他們就可以與執法機構以及緊急人員共享影像,讓大家在到達現場之前對事件有一個共同的瞭解,並做好相關準備。

此外,視像監控與強大的分析技術整合,能夠執行主動式的事件管理。調查報告顯示,分析技術的使用至少增加了一倍。最常見的資料分析、入侵偵測及軌道進入偵測,在受訪者中的普及率已接近50%。透過早期偵測與即時影像驗證,組織機構可以在問題升級之前迅速做出適當的回應,從而降低風險。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