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Facebook推兒童版Messenger 家長可幫子女加朋友

  •  
  •  
  •  

Facebook今天宣佈於全球70個國家及地區包括香港,推出兒童版Messenger (Messenger Kids),並為家長新增可幫助子女與朋友聯繫的加入功能。香港的家長由今天起便能於App Store下載兒童版Messenger,本周後期將可在Google Play Store下載。

為了應對新型冠狀病毒,很多社區停課、人們保持社交距離,令家長比以往更傾向於使用科技幫助子女跟家人及朋友聯繫,並同時可以管控子女的使用情況。

兒童版Messenger是一個視訊通話和文字通訊的應用程式,旨在營造一個由家長掌控下,讓兒童可以在有趣的情況下與家人及朋友聯繫的通訊空間。Facebook多年來一直與其青年顧問,一個由網絡安全、兒童發展和媒體專家組成的團隊緊密合作,塑造兒童版Messenger這個應用程式。我們持續諮詢兒童安全倡導者和教育者,如加油香港基金創辦人兼主席周佩波,以確保我們的服務能從家長管控、利用功能教導兒童學習如何負責任地使用社交網絡中取得平衡。

加油香港基金創辦人兼主席周佩波表示:「我很高興看到兒童版 Messenger在注重家長管控子女的同時,亦考慮到兒童的私隱。這樣能夠在更安全和可信的環境中,為即時通訊的便利取得平衡。在網絡使用上,年輕的一代比我們掌握得更快、更精明,讓他們對線上通訊建立正確了解,比禁止他們使用互聯網更理想。」

為兒童而設,由家長控制

兒童版 Messenger提供不同的功能讓兒童與摯愛聯繫。當家長為子女設立賬戶後,子女便可以展開一對一或群組視像聊天。在兒童版 Messenger主頁上,家長可以一覽子女與何人聯繫,以及那些聯繫人正在線上。

  • 透過有趣的臉部濾鏡、表情符號和聲音特效令溝通變得更生動。
  • 除了視像聊天,兒童更可傳送圖片、影片或文字短訊給已獲家長授權的朋友或成年親戚,他們會在普通版本的Messenger應用程式內收到這些訊息。
  • 提供一系列適合兒童和特別挑選的動態圖、邊框、貼圖、臉部濾鏡和繪圖工具,讓他們設計内容和表達他們的個性。
  • 兒童版 Messenger給家長更多控制。家長可以管理子女的通訊錄和清楚的了解到子女使用該應用程式的習慣。家長可透過iOS和Android版本的Facebook應用程式使用 兒童版Messenger的「父母管理中心」管控子女的賬戶和通訊錄: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